20110615(043).jpg   

幼恩牙醫門口。

 

小手受傷之後,母子倆更加如膠似漆了。

 

晚餐用畢,媽媽為了透氣,會抱著兒子出門散步。之前他有過一次不正式的看牙經驗,是給我們常去的牙醫師看,當時小勛未滿一歲,雖然不知道害怕,但是也不好控制。

 

後來網路查了一下,我們家附近有一家幼恩牙醫,剛好是兒童牙醫師主治。也許與一般牙醫診所相比,他們比較懂得怎麼對待小小孩。所以當晚散步路過,我就帶他進去診所填初診表了。

 

候診時,環顧四周,真的是兒童親善診所。因為裡面是鋪高的木製地板,進門後必須先脫鞋;門口除了有鞋櫃,鞋櫃上方還有書籍可供取閱;櫃台外有一張三人沙發,可供家長休憩;有一張兒童桌,兩張兒童椅,兒童桌椅旁邊有一箱玩具,裡面有積木有車子有機器人可供小小孩玩樂。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對於小小孩來說,足夠了。

 

大概是被大人壓在手術檯動彈不得的記憶猶新,兒子一被媽媽放在躺椅上隨即大哭。牙醫師匆匆看完小勛的十三顆乳牙後,除了提醒媽媽乳牙保健請繼續努力,又提到他的乳牙太過大顆,長得太擠,日後換牙可能需要矯正。建議可以讓他多咬固齒器,或是可以多吃助磨牙的食物。一歲半再來塗氟即可。

 

最後想提一件事,以滿足媽媽莫名的虛榮心。與我們同時候診的,還有一個阿嬤坐在沙發,看著約四五歲的孫子坐在兒童桌椅玩。那名阿嬤看見我們,先很友善地對小勛打招呼,然後出奇不意地用台語問:

 

「他是你的侄子嗎?」

 

我會意不過來。直到她用國語再講一遍,我還是不知道她來哪一招。不過還是照實說他是我兒子。

 

她眼睛瞪大,重新好好看了我一遍,然後說:

 

「什麼?你生小孩也太年輕了吧!」

 

我還是照實說,不年輕了,二十七了。

 

女生被陌生人稱讚年輕總是好事,尤其自己一個人在家帶小孩一年多,心態老了十歲,更擔心身體不知老了幾歲。

 

後來那名阿嬤就很健談地問我有沒有餵母奶,告訴我多吃什麼可以促奶,又抱怨一下她的媳婦不夠勤勞之類的。總之是婆婆媽媽的善意,真是感恩!

 

 

 

2011.06.22補記

arrow
arrow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