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

 

201211125351

11/12,在家樓下光腳玩樂吃餅乾。

 

太認真看待一件事,久而久之就會變得沒有幽默感。

 

這真是一個壞習慣。

 

生活即將經歷很大的變動。從剛開始的抗拒直到接受,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也許只是生活環境的轉變,不必過度解讀為失去。但很難啊,畢竟已經在這裡生活八年了啊。

 

 

宅在家火氣大

 

201211215434

11/21,巧虎是宅在家的良伴。

 

112-5日去高雄住友人家,11日去后豐騎車,18日去烏日高鐵跟友人聊天,加上平日都在茶坊消磨時間,排除他脾氣來的時候讓我很想爆炸,母子倆大部份時候都還算合作愉快。

 

豈料21日一早起床就開始咳嗽,後來台中天氣轉濕冷,連續幾晚發燒,清晨溫度特別低他會咳醒自己,他沒睡飽我也沒睡飽,加上哪兒也去不了,兩個人火氣都很大。

 

29日台南天氣晴,他跟在公公身邊有卡車堆高機收割機,整個解放得很開心,公公載我們到高鐵時他還鬧脾氣不下車。等這陣子忙完,我一定要大玩特玩!

 

 

以不同形式幫助弱勢

 

20日將已經清洗晾乾的布偶拿去寄給慈愛智能發展中心。該機構的服務對象是因先天或後天無法抗拒之因素而造成身體或精神上之各種障礙的身心障礙者,期望透過專業的特殊教育、職業訓練、醫療服務,幫助這些身心障礙者成為社會助力,使他們亦能擁有為社會服務的榮耀和尊嚴。

 

這只是眾多援助弱勢機構的其中之一。有的人捐錢,有的人捐糧,有的人擔任志工,而我沒有特別偉大的情操也沒有閒暇閒錢,就只是把那些他沒興趣玩的布偶作捐贈一途。

 

沒幾天這家基金會就寄來他們的刊物與捐贈收據。這時候才發覺,我們只要願意幫助弱勢,就無須太在意其形式。也許我們不是很有能力,但至少有願意助人的心意。

 

 

最後的短髮

 

201211225454

11/22,死胖子意外找到魔術師幫忙修飾臉型。(感動灑花)

 

在入冬之際特別將頭髮修了一下,希望明年可以將頭髮留長。

 

記得預產日前一個月就剪了一頭短到不能再短的短髮。當時一來是懷孕後期體質變化讓我身體很容易燥熱,二來是希望兒子初次看見媽媽不要一副我頭髮沒整理過的模樣,而且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產後坐月子加上回到家開始一個人照顧兒子,先生下班回家的時間已經很晚,根本找不到時間修理頭髮。

 

俐落短髮似乎給人學生般的刻板印象,我們母子倆走在路上總是會遇見人一下誇兒子長得好可愛、一下問我幾年次的看起來不像個媽(這些都不是我說的,路人甲乙丙丁說的)。希望留長髮可以讓我擔任媽媽這角色更有說服力一些!

 

 

苦樂參半的交響曲

 

Bittersweet Symphony1997The Verve第三張專輯裡的主打歌。掐指算算,這首歌已經十五歲,已經是個青少年了呢!

 

國中開始聽電台就常常聽見這首歌,當時電台播放的頻率之高,以至於經過這麼多年之後再聽到我都還記得。小時候聽音樂如果不是很喜愛的旋律,我可是很難花時間再去了解樂團以及他們的其他作品呢。相隔多年,特別有種與舊識(但想當年跟人家又不熟)久別重逢的興奮感!

 

據傳該樂團歷經兩次分合,2009年又分了。幸好他們至少留下了這首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ttersweet Symphony The Verve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