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是去幼稚園的第三天,前一晚入睡前他開始說不要去上學,我絞盡腦汁想了快十個上學的好處,他就是一直說想待在家裡,說他以後願意自己一個人玩,不再說自己很孤單,會好好聽媽媽的話,想一直跟媽媽在一起。

 

最後可能哭累了,就睡著了。

 

記得去年差不多這時候,我讓他去舊家附近幼稚園試讀小班三天,當時可是中午去接他不想回來,下午四點去接他也不想回來。而今年同樣這時候,同樣也是先試讀三天,怎麼第二天晚上就哭著說不要去,這兩次經驗差別到底在哪裡?

 

就我的觀察,舊家幼稚園規模小,小中大班各一班,空間不大但不至於擁擠,而且園長很願意跟家長溝通,明顯感受得到她的教學熱忱;而新家幼稚園規模稍大,中班好像就有三個班,教室外空間容納得下一個超大型溜滑梯(兒子很愛),但園長好像只關心小朋友之前有沒有試讀經驗,後來櫃檯告訴我有什麼問題直接跟老師溝通,幸好跟老師的溝通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我一直想不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而先生只淡淡地說「他們有點商業化。」

 

連續三天聽老師說兒子有點跟不上別人,坦白講我心裡不太舒服,但老媽說服我老師一定是以整體學生來看,家長只要看孩子有沒有比昨天進步就好。學校的作息就像當兵,老師一定是照表操課,不過進行半小時會讓孩子稍作休息,可能是喝水也可能是去廁所,但當大家坐好聽老師說話時,他會出神甚至站起來走動,不過老師請他坐下來OK,老師跟他一對一講話時也OK

 

第二天晚上他在家裡玩是有嘀咕,學校真的有很多規定。

 

我沒告訴他的是,家裡也有很多規定,只是他早已習慣,那些隱而不宣的規定罷了。

 

前兩天去接他,一見我就哭著要抱抱,第三天去時看見他跳舞跳得很開心,見到我也只哽咽一下抱一下就又跑去玩了。而且從第一天尿尿沾了兩條褲子,到第二天只沾了一條褲子,到第三天褲子乾乾淨淨,他跟我講的時候我還能感受得到他的得意咧。

 

由於他第二天晚上哭到睡著,我第三天整天心神不寧,直到四點去接他,瞥見他跳舞時笑開我才稍稍放心。回家就先讓他看兩集卡通,他泡澡玩水我就做飯,晚餐煮的可都是他愛吃的菜,他一邊吃一邊說「媽媽煮的最好吃了」(嘴簡直要甜死我了),而且吃完又賞他最愛的巧克力瑞士捲,又奉上剛買回來的故事書,又他的超級好朋友臨時來訪,累積的能量足夠他去面對上學吧?

 

image 

 

 

201503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上學 中班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