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兒子上學第五天,這天照常跟他牽手漫步至學校,途中我也有抱著他走一小段,可是一走到校門口,他比前幾天都要抗拒,於是我陪他走到教室門口,但他依舊不想脫鞋進教室,等老師出來請他進去,他隨即靠近我,用雙手圈住我,將他的臉埋進我肚子,那一刻我覺得好折磨。

 

他是不是還沒準備好?我是不是變壞人了?

 

回家的路上天空開始飄雨,隨手撕下電線桿上一張傳單擋雨,衝進電梯時雨勢變得更大了,心想這天空還真是呼應此刻心境。

 

人總是忍不住會將未來美化理想化,但其實人在遭遇變動時總會有段適應期。

 

理智知道,情感卻無法消化。

 

從前的生活是母子倆一起起床,一起用餐,一起做家事,一起採購,一起散步,一起在金石堂坐在地上讀繪本,一起去公園曬太陽,一起搭公車四處晃。

 

今後的生活是孩子一星期五天,每天有八小時在學校,這段時間孩子看不見媽媽,媽媽也見不著孩子。

 

對彼此都是信任大考驗。

 

好久沒有星期五的感覺,星期五大概是一種工作快要做完,終於可以放假了喔耶的fu,這天久違的星期五fu竟然回來了。

 

一個孩子上學媽媽壓力反而變大的概念。

 

這時候媽媽能做的,就是維持不變。

 

週間回到家要卡通泡澡吃飯唸故事刷牙準時睡覺,六日就如往常一起做還沒開始上學之前會做的事。

 

這幾天為了鼓勵他,回到家都有煮好吃的,也有準備小驚喜給他,這天是他一放學我們就直奔IKEA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回家路上經過一個噴泉很炫,會變換許多種顏色燈光。

 

裡面好多小鯉魚游來游去,他看得入迷還說隔天要再來看。

 

image

 

然後是前幾天友人寄來的玩具,我把它們留到星期五當作獎勵給他。

 

image

 

學校才藝課是口風琴,兒子帶回家練習。

 

image

 

街頭藝人即興表演,亂吹一通自嗨中。

 

兒子啊,我們都會變得更勇敢,像原本很膽小的拉奇,他最後成為勇敢的飛行員那樣。

 

你會,我也會。

 

 

 

201503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上學 中班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