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三月開始就沒有好好寫日記了,這樣下去實在是有愧於心啊。

 

3/1是兒子開始上學的前一天,一家三口去彰化愛荔枝樂園,當天沒有看見荔枝,倒是看見佔地不小的花園。那天實在是好熱,也沒有帶球或風箏,就坐坐園內的小火車,吃吃冰淇淋這樣。

 

image  

 

image  

 

image  

 

3/2兒子試讀第一天,這天媽媽無疑比兒子還開心!那天回家一樣做家事,然後出門去金石堂看書,翻了翻被討厭的勇氣「會在意你長相的只有你自己。」沒多久就決定買了!

 

image  

 

3/3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晨間運動終於又啟動了,那天送兒子去上學之後就窩在咖啡館一早上,讀著黃哲斌的父親這回事,有點像是作者的自傳,讀來覺得幽默又溫暖,希望自己有天也能寫出像這樣的一本書。

 

image    

 

為了鼓勵他好好上學,回家租神偷奶爸給他看小小兵,他直說好多小小兵喔!簡直是小小兵家族!

 

image  

 

3/4不小心點入柴靜的演講影片,一個上午就差不多耗盡了。她影片中有太多的數據乍看之下很有說服力,但後來我也沒有去深究那些數據的可信度。

 

細懸浮微粒(PM2.5)的知識對很多人來說會是一種驚嚇警醒,而對我這個隱性環保主義者而言,懂得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出門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包裡準備環保購物袋以備不時之需,容器或提袋能夠回收再利用就無須購買,這些都是一個人就可以做到的事,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啟動自我內在的革命。

 

3/5送兒子去上學之後就直接搭公車去看電影,可沒想到網路上的電影時刻表不準確,我錯過了最近的一個場次,幸好默默在電影院外把隨身帶的書讀完。

 

如果不是BC演模仿遊戲這部電影,我不會知道圖靈是電腦之父。老實說BC演圖靈就好像他演福爾摩斯,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還有亞斯柏格般不善交際的特質,可是除此之外還有圖靈的性向。BC詮釋的圖靈很注重儀容整潔,我沒有同性戀友人,不知是否他們對此都有莫名堅持,將這些特質全部集合起來,的確是很有戲劇效果,只是有人在看完電影後立馬批評該電影是對圖靈本人的拙劣模仿。或許圖靈的真實面貌究竟是什麼並不重要,只要BC演的圖靈成功贏得大眾注意就好。

 

這天他把學校做的燈籠帶回來,燈籠的造型好像小精靈波比,它是兒子喜愛的繪本主角,那天我們把家裡的燈都關掉,拿燈籠的人就假裝自己是波比,跑來跑去嚇人玩得好不過癮!

 

image  

 

3/7跟友人一起去台中豐富公園野餐,鵝黃的風鈴木一片超美!這天是兒子上學後的第一個週末,跟友人野餐完還來家裡玩得好high

 

image

 

3/8這天一早從容地走進樓下的咖啡館,豈料點餐完畢要結帳翻找袋子才發現皮夾沒帶皮夾沒帶皮夾沒帶!!!幸好我來這家店很多次,臉紅通通地跟店員說等我一下,店員笑笑地什麼都沒說,等孩子的爸送皮夾給我,危機才解除,呼。

 

晚上跟小情人去吃義大利麵,服務人員送我們一張塗鴉風格明信片。

 

image  

 

3/9老師轉述我,兒子在中午時特別跑去她身邊說「我好像有點想媽媽耶。」真是窩心死了!

 

晚上在幫他取英文名時陷入選擇困境,最後我乾脆唸幾個名字給他聽,看他想要哪一個,他一說Ryan好聽我立馬定案(懶到無話可說了)。

 

3/11在臉書po文:

 

本週是兒子上學第二週,『我要家,不要學校』是他最新的口頭禪。

 

從上星期五還沒走進教室就哭,到這星期一還沒進校門口就哭,到昨天爸爸車子停在校門口他巴在車上不走,到今天出門前故意把褲子襪子脫掉還跟我玩起躲貓貓。不想上學的狀況,每一天都不一樣。

 

散步去學校途中,雖然他會一直repeat那句話,不過媽媽已經開始在想晚餐和飯後點心要吃什麼,他也會忍不住提供意見;路過店家的魚池必定停下來跟魚兒對話一番,我則順勢提醒他週末會帶他去餵更多更大隻的魚;最後請他今天好好執行一項任務:幫忙保管我的髮圈直到他放學我去接。聽說如此一來孩子會覺得媽媽就在身邊,而且有任務在身會讓他覺得自己很有用。

 

比起剛才校門口遇見一個小班女孩放聲哭喊「我要爸爸!我要找爸爸!」音量之大且淒厲,兒子狂唸『我要家,不要學校』大概只是寧靜革命,媽媽深感慶幸。」

 

幼稚園在這天帶小朋友去視力檢查,有高度近視的媽媽在前兩天就開始焦慮不安了,幸好他視力檢查結果很ok,媽媽暫時無須操心。

 

前一天讀到家裡沒電視,小孩更容易近視這篇文章說只要近距離用眼不超過三十分鐘,其實就不太需要擔心小孩近視。搬家之前早就讓他戒掉用哀配看卡通,搬家之後新家的客廳也比舊家的大上許多,以三公尺的距離看三十分鐘的卡通其實是ok的,但是視力的隱形殺手無所不在,即使沒有使用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寫功課玩拼圖樂高看小說漫畫沒有休息更有可能讓小孩近視。

 

3/13這天爸爸送他去上學,我寫完東西就開始做家事,然後卯起來整理他那總是呈現戰區狀態的遊戲室,丟了一堆連收拾都嫌煩的玩具!

 

image   

before

 

image

after

 

晚上一家三口去烏日高鐵看燈會,但不知為何我無心欣賞。

 

3/15徹底將那只大兔籠給擦過一遍,過去它不但在狹小的陽台佔據不少空間,也讓我只要一進陽台就心煩,接下來只要等待有緣人買下它就圓滿了!

 

 

 

2015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