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2013這部電影我只看過一次,裡面的配樂實在是好好聽,其中我最愛的就是Mid Air這首,不過一一去讀歌詞發現要翻得漂亮著實不易呢(嘆)。

 

The buttons on your collar

貪戀著你衣領上的鈕扣

 

The colour of your hair

凝望著你頭髮的顏色

 

I think I see you everywhere

不管身在何處都會想到你

 

I want to live forever,

我想就這樣直到永遠

 

And watch you dancing in the air

然後注視著你在空中悠悠慢舞

 

All the lies and make-believe,

這所有謊言與虛幻

 

The very things that one day leave

不只是某一天遺留下來的產物

 

But I can see you standing in mid air

我還是能夠感覺到你,彷彿你還待在我身邊

 

The girl I want to marry, upon the high trapeze

我想娶的那女孩,在鞦韆上高高晃盪

 

The day she fell and hurt her knees

那天她跌倒,還傷了膝蓋

 

And only time can make you

只要回想我們經歷的時光,你就會出現

 

The wind that blows away the leaves

儘管風吹走了落葉

 

For everything the life was worth

這一切證明人生不虛此行

 

The fallen snow, the virgin birth

雪落下了,純潔的新生命來臨了

 

Yeah I can see you standing in mid air

是的,我能感受到你就在我身邊

 

I can see you standing in mid air

我還能感受到你就在我身邊

 

 

 

雖然電影的中譯名很爛,但是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提到時間就會想起跟兒子的對話,因為他有時候拖拖拉拉,尤其是吃飯的時候,我都會激勵他「要把握時間,趕快把飯吃完,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可以玩,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可能我好幾次都唱作俱佳,一邊講這些一邊用手握緊,或是用手朝空氣中一把抓住什麼那樣,英文裡不也有seize the time這句話嘛

 

後來提到時間他演繹得比我更繪聲繪影,知道我們出門要去哪玩好玩的,他就會又叫又跳地說「我們要抓住時間,把時間抱緊!」講得好像他真的「抱住」了時間這流沙般的玩意兒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d air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