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3/2,差六天即滿四歲十一個月,兒子在鏡子前端詳揹書包的模樣。

 

上午兒子比他爹娘都早起床,不跟我出門資源回收提款拿羊奶,待我提領了他的學費買了三明治拿鐵進門,不意外見他待在玩具堆裡碰碰碰。

 

image

 

今天是去幼稚園試讀的第一天,看他揹著背包站在鏡前猛瞧就知道他很期待。孩子的爸對於我之前參觀學校的感想並沒有特別意見,不過今天可是他堅持要開車載我們去學校看看。

 

透過視訊觀察兒子在教室的動態,待沒多久我們就離開學校。

 

我回到家就洗衣服,中午就簡單炒個菜吃。吃飯的時候配一集康熙,主題是「當女人驚覺自己是老妹的那一刻」,雖然有的來賓言談膚淺,但是有好笑也有讓我思考再三的地方。「老妹」這名詞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不管我二十歲還是三十歲從沒想過用外表或衣裝吸引誰,剪什麼穿什麼戴什麼向來都很隨性,我甚至還沒燙染過頭髮不化妝也不展示身材。

 

以男人的審美眼光看,我是個不及格的女人(嘖嘖)。

 

下午出門拿東西給住附近的友人,然後走去金石堂看看。我好愛自動門一打開,立刻撲鼻而來的各種書香,那一刻我會一邊忍不住深呼吸幾次,一邊避免動作太大被人發現哇係變態

 

image

 

由於好奇「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拿了它就找個角落席地而看了。前一天我還對一雙要價四千九的休閒鞋念念不忘,今天這本書才看沒多久就決定要帶它回家。

 

買書比買衣買包買鞋有魄力,難怪我始終是個不起眼的路人(唉呀)。

 

漫步走去學校接兒子,看到他哭著跑出來真讓我訝異。他一直有憋尿的問題,已經準備一套衣褲還不夠,身上穿的褲子是向同學借來的,沒有唸著想找媽媽,但是尿褲子的時候有說要找媽媽,反而不主動提尿褲子的事。跟老師溝通完了(一直說真是不好意思麻煩老師了)他還沒哭完,一邊抱著他一邊扛著包包,走了一段路才知道他在哭什麼:

 

「湯瑪士小火車睡袋還在學校」

 

「朱宗慶室內鞋也在學校」

 

「我在家也想用它們啊~嗚嗚嗚~」

 

媽媽我最愛惜物愛物的孩子了。

 

向他說明睡袋星期五會拿回家進洗衣機洗然後給太陽曬,室內鞋想拿回家也可以但是每天帶來帶去的很費力之後,他情緒有緩和下來了,願意下來跟我牽手走了。路上他說想吃壽喜燒,我說待會問爸爸要不要一起吃。回到家他先玩一會兒,我洗好澡再換他泡澡。後來社區主委送來花燈,我想不如直接組裝吧。

 

image

 

今年的羊比去年的馬可愛多了,看起來很複雜但組裝起來很easy

 

爸爸忙完打給我們的時候,我們也差不多快把花燈組好了。

 

image

 

壽喜燒不便宜,而且以我的食量去吃到飽餐廳超不划算,不過兒子卻很喜歡,吃了兩碗飯。

 

就當慶祝他上學第一天,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上學 幼稚園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