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2/26,四歲十個月又十八天,這是跟兒子認識最久的女生同齡朋友。

 

為了慶祝我兒即將入學,友人特邀我們一同去麗寶樂園玩。去年其實帶兩個小朋友去過一次,不過我文章還沒生出來真抱歉(汗)。

 

image

 

image

 

image

 

比起上次玩星光票,這次是一大早就去了,沒想到他們兩小隻竟然變膽小了,倒是媽媽我想不虛此行所以膽子變大了。就官網公布的二十八項遊樂設施中(仙人掌植物園也列入其中,請告訴我仙人掌怎麼玩?),我們玩了時光旅行、飛象藍天、青蛙跳、採礦飛車、人魚木舟、旋轉木馬、小蝸牛、娃娃城堡、叢林泛舟、摩天輪、陽光探戈。

 

當中青蛙跳和小蝸牛只有小孩可以玩,上次來他們沒玩到青蛙跳,結果機器開始動之後小孩臉色都變了,兒子還說「我不要它再往上了。」(超沒同情心的媽媽笑翻)

 

image

 

image

 

image

 

上次他們玩小蝸牛的時候感覺好費力,是大人在後面幫忙推加速前進,這次竟然兩個都好樂在其中,前前後後共玩了三次!!!(確實以行動領會努力就能前進XD

 

跟小孩玩的設施裡只有採礦飛車是刺激的,媽媽一整天下來都無聊得快睡著了(打哈欠)。後來搶救地心和銀河炫風是我跟友人的朋友(同時感謝他也是我們當天的司機)一起去玩的,其中搶救地心我們玩了兩次,那第二次是朋友慫恿我既然要再玩一次不如直接給它坐第一排,然後我就硬著頭皮硬上了……

 

必須說我玩兩次,兩次心境迥然不同。

 

搶救地心的排隊路徑既長又蜿蜒,我知道那是為了應付旺季大排長龍的遊客,但這天搶救地心(甚至其他設施亦同)都無需排隊,我們怕錯過設施啟動的時間,於是從入口慢跑進去,最後還跑著爬上三樓(根本就是暖身)才到,而那時搶救地心隊伍才剛要出發,我們心跳都還沒緩下來就上陣了。

 

第一次真的不知道怕,你不知道自己將要面對什麼,面對未知有恐懼沒錯,但是從身體裡湧出來的更多是興奮。然後啊,我們就出發去搶救地心了!

 

當車廂沿著軌道慢慢向上滑至最頂端停下來,你會非常慶幸自己行前記得穿上外套。在頂端所感受到的風又大又冷,即便有穿外套還是忍不住瑟縮,同時車廂順過軌道發出來規律的碰撞聲,這些都是驚魂曲的前奏。

 

不知道停下來多久,只知道被風吹得發顫。當車廂又開始啟動,慢條斯理地前進,機器不間斷的喀喀聲將車廂沿著前方瀑布般的軌道往下走,成一條線的十節車廂頓時與地面垂直,然後這個在空中快要墜落的恐怖狀態,至少靜止了三秒。

 

那幾秒我認真覺得心臟鐵定會比我身體先落地。

 

接著就無預警地快速往下墜,我從那就開始一路尖叫到結束。

 

同行友人說他一路狂笑到最後,因為裡面大概就我最嗨吧。

 

我在感覺最害怕的時候想起了CSI:LV的葛瑞森,他是一個愛玩雲霄飛車的人,由於他工作看了太多死亡,雲霄飛車對他來說是一種儀式,讓他可以拋開很多不快,然後他會在雲霄飛車抵達終點前回復平靜。

 

忘記在哪本書看過,人其實也有追求死亡的本能,我本來不太理解,但是在最感絕望的時候倒是很能認同。

 

不若第一次傻傻向前衝,第二次再去玩根本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而且還是第一排車廂。

 

現在一閉上眼還能浮現臉在高空與地面平行,無法掩飾恐慌的雙腳拼命擺動著找支撐點固定住身體的畫面。(不敢回想)

 

兒子在下方看見我,說:「我看得好不舒服。」(兒子懂媽媽正在受難)

 

一個歷劫歸來的概念(自找罪受)

 

玩過了搶救地心,銀河炫風就沒什麼了。如果搶救地心是吃到飽吃得很撐,那麼玩銀河炫風就是一種主菜才吃兩口就被迫離開餐廳的感覺XDDD

 

image

 

image

 

image

 

總之大人小孩都有玩到,整個就很圓滿很歡樂!

 

 

 

201503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寶樂園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