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頭髮剪短原本是三十歲生日2014/10/27)當天打算做的事,一方面是想提醒自己三十歲是個很棒的開始,不過真正想做的事情要趕快起個頭了,然後別忘了保持一顆年輕易感的心;另一方面我留長髮是為了捐髮,這是一件我從小到大都還沒做過的事,生日當天世界不是繞著壽星轉,小我發自內心地助人會讓生日更有意義。

 

結果頭髮遲遲留不到三十公分,直到四個月(2015/02/24)後才能做這件事。

 

兒子陪我在美髮沙龍待了半個下午,先不說這顆頭最後被剪成怎樣,但因為要捐髮所以要先洗頭,又第一次幫頭皮軟化角質,種種程序繁複又費時,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對頭髮如此費心XD

 

image

 

回家後趁美髮師的魔術還沒消失,不要臉地自拍了兩張照片上傳FB,沒想到不但從友人們手上搜刮到有史以來最多的讚(感動撒花轉圈圈),而且幾個很少留言的友人都難得在底下留言,包括:「以前的你回來了」「都沒變」「皮膚還是一樣好」「也太年輕了吧!」「很好看耶!」「很俏麗,很可愛!」讓人心花朵朵開之餘,卻又如醍醐灌頂般驚覺:

 

「對啊,高中時代的短髮超適合我的啊!」

 

「一直以為是自己老了,可是根本就只要剪個短髮就會變高中生!」

 

「偏偏某一年短髮的我帶小孩經常被路人以為是姐弟因此想要變成熟,豈知留了長髮卻又看不順眼留長髮卻無精打采的自己,」

 

「想要變得有精神,想要回到十八歲,只要把心一橫,剪短頭髮就好啦!」

 

image  

 

image  

 

image  

 

當我們習慣了某一狀態,那麼跳脫就需要一股衝動。過年前(2/16)隨手剪掉過長的瀏海只是耍蠢暖身,過完年的台中實在太熱,一切都只是由於那兩天太熱,忍不住就下定決心告別長髮。

 

割捨一部分的自己,也找回一部分的自己。

 

 image  

 

隔天我就將三束髮束郵寄至切膚之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這些髮束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201503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髮 短髮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