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013).jpg

 

整整一年沒有回台北了,好想念台北的親朋好友。為了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過年期間的南北奔波著實讓小勛累壞了,返回台中的路程上,他睡得可香呢。

 

去年逢舊曆新年,只有大年初二當天來回台北,行程非常匆促,不管是和我爸媽,和阿嬤或大阿姨他們,能聊的時間都非常有限,離開中和時甚至開始大雨滂沱,而且挺著大肚子奔波一整天實在很累。當天行程跑下來勛爸還跟我argue一天不應該排那麼多行程。可是我就是有那麼多地方想去,有那麼多人想見啊!所以今年過年之前我和他早早講好,回台北一定要兩天一夜,他再怎麼不喜歡social也推拖不得!

 

2/5當天我們九點才從台中出發,中午才到中和,我們決定先去興南路。往山上走看著一路上的風景感覺好不真實,見到阿嬤的那一刻感覺更不真實!我還以為自己會掉眼淚呢!不過看到大阿姨老媽嫂嫂都在,熱熱鬧鬧的,高興都來不及了!

 

後來我們載大阿姨回中山路,進去之前我們先去板橋找勛爸在永慶時期的店長,他給了我們好多兒子穿過的衣服,真是感謝他!

 

回到中山路之後,除了大姪子已經回學校打工了,大家都在。很高興阿喵還認得我!從我國小開始記憶裡就有她的身影,她真是一隻貓瑞!吃火鍋的時候和小姪子小聊一會兒,言談中希望他的生活能夠有一些具體的目標,這樣大學生活才會比較踏實,畢竟四年真的很短。不過人通常也只有回頭看才會反省當初應該更加珍惜那些時光吧。

 

傍晚與大阿姨告別,臨時加了一個行程,去永和SOGO找碧惠姐和正在作畫的偉夫學長聊聊。偉夫學長是勛爸在永慶時期的學長,在勛爸去洗手間時他主動找我聊幾句,因為他也關心勛爸的工作狀況。難得有機會見面說話,我趁機感謝他在勛爸生日當天的配合,希望他接下來的工作也順利!

 

後來我們就回到在永和預訂的飯店和棉被攪和。晚上兩大一小擠在大浴缸裡面洗澡,感覺既幸福又有趣!

 

隔天退房後直接回秀峰街吃飯。整整一年沒見到老爸了。除了頭髮更加斑白,老爸還是一樣大聲公,老媽還是一樣忙進忙出的。老姐不在家,老妹給小勛一個紅包吃點東西就進房間了;老弟有抱小勛,而且和我們同桌吃飯,甚至和他姐夫搭上幾句,真是好現象!

 

因為訂婚至今就沒有再和表姐們碰面了,很想她們,所以臨時又加了一個文聖街的行程。有GPS導航真是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很快就見到表姐們了!她們看到小勛好興奮,直呼好可愛!嬰兒這種生物果然還是親眼見到親手抱到比較感動!

 

回顧過年這幾天,覺得結婚生子之後一切真的不一樣了。可能我後知後覺,直到這兩天密集地見到親人,才突然感觸良多。雖然我還是阿嬤的孫子,還是大阿姨的乾女兒,還是老爸老媽的孩子;但是我又是勛爸家的媳婦,是勛爸的妻子,甚至是小勛的媽。日後和台北的親友更是聚少離多了,好好把握和他們相處的每一次機會,奔波是累一點,但是心是滿足的。

 

 

 

2011.03.23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