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0(002)-001.jpg   

一歲五個月又兩天,在綠園道散步。

 

睡前在廚房把餐具和奶瓶一一清洗時,金恩博士抑揚頓挫地演講我有一個夢想突然竄進我的思緒裡。我發現,有了小勛之後,我對自己,對另一半,對這個世界多了好多目標與期許。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家裡一大一小一兔永遠健康快樂。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我們一家生活愈來愈幸福。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在明白書寫對自己的重要之後能夠寫作不輟。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自己的文字可以幫助他人。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自己的文字不只是育兒與生活。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我可以多看育兒,教養,生活類書籍,記錄讀書心得。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我可以多分享喜歡的電影與演員,記錄觀影心得。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我可以多分享喜歡的歌手與樂團,記錄聆聽旋律時得到的靈感。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我可以牽著兒子的手去更多更遠的地方。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我的文字可以與時俱進,保存我們的成長與感動,日後回憶點滴在心頭。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書寫可以引領我衍生出新興趣,賦予我的生活更多色彩。

 

不同於為人權奉獻的金恩博士,在那個黑人不能與白人共乘巴士座位的時代發表了一場令人動容的演說;而我只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一個剛學會作夢的孩子,一個期望夢想愈滾愈大的孩子,我的夢想當然不比金恩博士的偉大。

 

正因我的夢想格外瑣碎,更需要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地累積。

 

謝謝兒子,你讓媽媽有勇氣作夢,有動力實踐。 

 

 

 

2011.09.18補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