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1(006).jpg   

天空也會有如水面起漣漪的時候。

 

有時候一覺醒來,感覺恍如隔世。那是一種時間快得我追不上的感覺。學生時代好像只有在大考將即或與朋友玩樂接近尾聲或快要畢業了的時候才有這種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感覺,但是在脫離學生時代之後卻一直活在這種趕不上時間的焦慮裡。

 

我不擔心兒子讓我沒有時間閱讀,佔據我太多時間以致剝奪我個人的休閒樂趣;但是我焦慮於錯過朋友們的現在進行式,而這件事我目前也無能為力。書籍/雜誌/電影不看,它還是會一直躺在家中/圖書館/出租店一隅等你;雖然生活中與人對話觸及某些主題時難免lag,不過只要未來有錢,有時間,有精神,你總有一天可以好好與之對話。然此論調對嗜書者而言應該是無法接受。

 

但是人與人之間,一旦錯過了timing,他可能再也不會將你放在心上;你們的頻率因為時空或其他客觀因素而一快一慢,如有一方感覺遺憾,又不想過於刻意,也只能把自己的心交付於時間,慢慢等待下一次的契機到來。

 

那些曾經與我在過去某個時期要好的人,他們會不時在我的夢裡出現,醒來之後徒留滿腹無力感,因為你明白自己無法單就一個人溯及既往,找回那段屬於彼此的友好,只能藉由腦海裡的殘存回憶憑弔。

 

有時候也會想,我將現有的時間給了兒子,也意味我錯過了朋友與原生家庭成員的現在,甚至是更多以我目前的智慧還不能意會所以錯過的美好,是否太孤注一擲。然而又有誰能夠證明,我們當下所做的每一個決定不辜負我們當下對於未來的想望呢?

 

沒有人,只有靠自己一步一步證明了。

 

This's why I'm here writing. 我把生活中真切的感受藉由我平實的文字勾勒出來。也許我錯過了許多人的現在,但是未來某天有機會能與你聊聊,這些就是過去我未能及時與你分享的現在。

 

我為自己也為你留下,那曾經的美好;期待未來某天,你也能夠與我分享你的。

 

 

 

延伸閱讀:選擇比努力重要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