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61629  

3/16,一歲十一個月又八天,於大里國小奔跑。

 

前陣子在蔡穎卿女士的文字裡看見一段話。雖然從她的文字認識她,總覺得她是一個溫和而不嚴厲的人,但是這段話對我而言卻是溫和而嚴格的警醒

 

夫妻之間為雙方家庭的「付出」以我們一般人所做到的水準,其實都只是停留在「盡基本責任」這一層;如果自我中心錯置,就會以為自己在「奉獻」或「犧牲」,這會使自己不快樂。辨識自己的人生責任很重要。(擷取自: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自從看見這段話,我一直將之放在心上,以提醒自己未完盡責任之前,不再將生活不夠美好的錯覺歸咎,遷怒,埋怨別人。

 

一味追究不快樂的源頭是沒有意義的,只稍自省:我完盡為人子女,為人妻,為人母的各種責任了嗎?或說,我正為了善盡基本責任而努力嗎?如果沒有,就閉上嘴,多做事;從自身該做的,想做的,重新開始。

 

當身體開始動了,腦袋也開始轉了;憤怒少了,怨懟也少了,取而代之的不只是充實,還有平靜。而這些是完美生活的前提,根本,與核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責任 付出 自省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