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唱機   

記得學生時代在台北的麥當勞還可見這種投幣式的點唱機。(圖片來源請按此

  

現在流行歌曲沒記得幾首,傳統童謠倒是挺琅琅上口。

 

我原本不是那種會哼唱童謠給孩子聽的媽媽。兩歲後某一天,他突然跟我說兩隻老虎,我一時會意不過來;後來才想起在台南公公總會哼兩隻老虎給他聽。為了滿足他的需求,我開始唱兩隻老虎給他聽。

 

之後他就學會點歌了。剛開始都點兩隻老虎,有時候是笑哈哈(妹妹背著洋娃娃),有時候是蝴蝶蝴蝶真美麗(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興致一來會一直要我唱,而且不能停。

 

前些日子媽媽友人提議買童謠CD播放不是比較輕鬆?於是我特地挑選兩張回家聽。前幾晚可能感覺新鮮,他一首一首接著聽到入睡。幾晚過後,當CD正在播放娃娃國娃娃兵,卻要我現唱哥哥爸爸真偉大;或是正在播我家門前有小河」,卻要我現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我好像被迫跟不怕累的CD播放器較勁拼輸贏。跟他說媽媽不要唱歌要聽歌,他就會生氣。

 

我意識到買CD回來,也沒有比較輕鬆。於是一起聽了幾天,我就不再放CD,索性認命自己唱給他聽了。現在當我想要哼一下陳綺貞還是范瑋琪,他就會開始點「大象」「生日快樂」或是「我有一隻小毛驢」,要求我自動「切歌」,趕快唱他想聽的歌。

 

當點唱機已經夠勞碌命了,還不能隨機唱自己想唱的歌。唉唉。

 

 

 

2012.07.10補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童謠 點唱機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