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53455   

7/15兩歲三個月又七天,在公園裡盪鞦韆。

 

幾年前一個離別的時刻,一名友人如此安慰我,

 

「人生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

 

在人生不同時期,那些由於擁有共同經驗而累積起來的情誼,讓我得以傾訴所思所想、分享彼此生活的人們,難免會隨著時空變換,不知不覺漸行漸遠。直至某日才驚覺,那人已離開我的生活好久;但是我並不想失去他。

 

也許是執著於沒有好好說再見,也許是以為既然重視對方就應該聯絡,也或許是此刻我需要對方比對方需要我更多。我盡可能寫封信給他;盡可能好好表達我的想法。

 

其實提起那麼多彼此的過去,不過是企圖換得對方的現在而已。上次是我先走開;這次是我先走近。兩次距離改變都是基於我的任性。

 

即使換不得對方更多的回應,我依舊不後悔鼓起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來去去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