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94987   

10/29,兩歲六個月又二十一天,他說要坐飛機去找月亮和太陽玩!

 

我所擁有的之所以困擾我,絕大部分不是由於太少、而是由於太多。

 

如果我對買書的需求沒那麼高、如果我沒有自顧自地幫兒子買玩具、如果我懂得拒絕別人的盛情與善意,也許環境上就不至於為過多的物資所苦。

 

如果我別那麼堅持自己「收拾」過去、如果我別那麼強迫自己記錄現在、如果我沒有那麼多想法與情緒,也許心境上就不至於為過多的思想所苦。

 

真希望這些困擾我的物資與思想都能夠被妥善分類並收納進一個個被清楚標示的箱子裡。

 

在此之前,我必須學習捨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多 捨棄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