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隨興書寫的感覺。

 

在無名,雖然大部分都是流水帳,灰暗的文字居多但至少達到情緒發洩的目的,當然也有不少回過頭去看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的東西。不過不具體幾乎等於不設限,不刻意要求自己留下什麼,卻反而留下了什麼。

 

無名像是情緒回收桶,那些垃圾都還在。時間過去,回顧發現它們不一定是黃金,但還是有存在的意義。

 

在痞客邦,由於我記性不好,也希望文字要比以前更值得被留下,於是我專注於能夠讓自己歡樂平靜正面的人事物。我可能比以前花更多力氣書寫,純粹是害怕遺忘當下的靈感與美好。也許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這份持續的刻意真的幫助我度過一些難熬的時刻。

 

痞客邦像是轉移我注意力用的錦囊,轉移我當下的鬱悶無奈不順心。這些文字有寫實的一面,也有自我勉勵的一面。大部分都是已完成、已發生的事情,也有不少是從被貼上「回憶」「往事」「遙遠的過往」等標籤的記憶箱裡翻出來的。

 

誠然當下的事件與感覺是真的,但是在我想留下它們、企圖透過有限的圖文留住那份「真實」、直到後來完成一篇具體的日記了,似乎不只是還原了「真實」,還有因著這份刻意而生的「製造過程」與難免的「添加物」。

 

終究敗給能力有限。

 

這兩天轉陰轉濕轉冷,才真正有入冬的感覺。

 

201211135352  

 

已經持續好幾天,或說持續好幾個星期,或說持續好幾個月,書寫的動力持續在下降,直到這幾天真的都沒有力氣早起,就算有其他時間,也由於不夠完整太過瑣碎而遲遲不動鍵盤、甚至不開機。

 

生活即將有很大的變動。也許心裡正在告別即將成為過去的熟悉,於是最近做事變得非常沒有動力,變得非常自閉。其實這就是我本來的樣子吧。

 

201211135354  

 

已經持續好些天,跟兒子同時間起來,貪戀他的睡顏與溫暖,一起吃早餐,一起唱中英文兒歌,一起瞎磨時間,一起洗澡,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躺在床上用棉被玩躲貓貓,一起入睡(大部分時候沒有,他都抗拒入睡)。更多時候他看他的youtube,我看我的小說。看起來很揮霍時間,很難以啟齒,但卻很真實。

 

莫忘初衷。痞客邦始於我記性不好,希望文字被留下,也希望回頭看有意義,更希望能夠鼓勵日後不同時間的自己,讓自己憶起過往不後悔,不遺憾,得到平靜。

 

 

我只求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撿拾 片段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