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85721   

12/18,給舊家鄰居的一本書、一張卡片、一份感謝。

 

365個謝謝你(365 Thank Yous是一本書的名字。

 

當初是由於喜歡作者的發想而買下這本書,但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完;其實也無須看完。這是作者在婚姻與事業皆面臨低潮時的發想與實踐。現實中他正為了公司的存續以及離婚協議焦頭爛額,但是不管是基於做人的禮貌,或是他打從心底地想做,於是他將這個發想付諸實行了,而且得到意想不到的回饋。

 

將心裡的感謝適切地傳達出來,其實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兒子出生之後,我將他的成長記錄與親友分享,一來,不只是分享我初為人母的喜悅;二來,期望藉由這份「刻意」或補足、或延續我與親友之間的情感;最後,期望透過這份刻意傳達我對他們的感激。

 

雖然說許多事情在我看來不言自明,但是很多事情不能一直拿口拙作藉口。比方說接受他人對我們的照顧而且我們也點滴在心頭,不過如果不好好將感謝說出來,或是沒能透過其他方式(舉手之勞、以物易物、禮物餽贈等)延續這份情誼,甚至萬一我們表現感激的方式太隱晦而無法讓對方理解,等到哪一天意外分別,是否會遺憾後悔?

 

於是乎,我認同這本書的發想,也希望它在生活裡實踐。離開舊家的生活圈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實踐這個計畫的一個好的開始。

 

 

感謝您對我兒的愛護;

感謝您親手照顧的蔬菜;

感謝您每每遇見我們所展現的親切與溫暖。

 

這裡是我兒的第一個家,

雖然離開,但是情感常在。

 

希望日後還能不時回來探望您!

 

  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個謝謝你 365 Thank Yous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