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6113   

1/27,帥哥新郎與美女新娘正在敬酒。

 

1/22張小勛開始流鼻涕,我拖到23日才帶他去看醫生。吃了兩天的藥,他已經差不多好了,然後就換我鼻塞頭暈。是否從孩子身上得到的病毒都比較強悍啊?他這次感冒症狀是鼻涕猛流,但還是一點都沒有耽誤他的玩樂大業;反觀我,鼻塞、流鼻涕、喉嚨發炎、輕微咳嗽、稍微吹風就冷到不行。這一切再加上經前症候群,整個就是虛弱到不行。

 

最衰的是孩子的爸。他也被我們傳染感冒,而27日他還要一大早載我去參加我堂妹的婚宴。多虧爸爸的成全,我能夠參與堂妹的婚姻大事。所有堂兄弟姊妹中,我們倆生日只差幾天,個性都很中性化,小時候常常玩在一起,也會彼此寫卡片或通信。只是國高中之後,彼此生活都更忙碌了,我不常回去,信也少寫了,本來就存在著空間的距離,更由於時間的距離而拉更遠了。

 

我自私地期望這次成行可以彌補過去十年的空白。我在意的從來就不是那些沒熟過的親戚,而是曾經與之交好卻任由感情空窗那麼長時間的堂姊妹。我沒有辦法消除因自己而生的芥蒂,因此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去喝她的喜酒,縱使我沒有勇氣與她當面多聊,但是我希望我們一家三口在場能夠讓她感受到我的誠意。

 

幸好那天我們抵達時有趁她化妝空檔跟她拍照,而且離開時我有特地向前跟她拿喜糖並親口祝福她──

 

 

 

「要幸福喔!」

 

 

 

PS. 那天我爸我媽我姐我弟也有去。我爸有抱著張小勛去洗手間,回來的時候我爸跟他說「阿公快抱不動你了」,張小勛回台中之後這句話講了好幾次,好有趣!

 

 

 

2013.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