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   

圖片來源:Google

 

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兩個月,但是這本書實在是太可愛了!

 

根據我對小朋友的觀察(尤其是男生),如果他們不認識,但是頻率很對,他們會一邊玩一邊說自己有什麼。一來一往之間,也許他們沒有在比較什麼,說自己有什麼純粹只是小朋友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但是旁人媽媽我就會覺得很好笑:最常聽見他們說車子誰多(誰少)誰大(誰小),當然小朋友對輸贏沒有什麼概念,不過他們會愈聊愈起勁,比多比大也不分領域XD

 

聖誕節對於歐美國家就像是我們華人的農曆新年,在這節日小朋友慣例都會收到聖誕老人送的禮物。故事裡的小男孩很高怪(台語發音),當他一看到聖誕樹下躺著一個禮物盒,他非常不滿:我的聖誕禮物怎麼會這麼小?一定還有更大的聖誕禮物!

 

因為正在唸給張小勛聽,不能參雜太多個人情緒,可是看到這裡忍不住os「這真是一個不知足的小孩,有禮物可以拿該偷笑了吧!」還忍不住先入為主認為是美國家庭對小孩都太好了,讓他們變成物質豐富但心靈匱乏的小鬼!

 

所以就看這小鬼向聖誕老人下訂單啦,但是禮物一次又一次地變大,大得跟他一般高甚或大得家裡裝不下,他都還是很不滿意。最後那個超大的禮物真的是讓我非常驚艷,聖誕老人直接送他一支火箭,讓他飛往外太空,從外太空看看他住的地球。他本來覺得那景象好美,而且這真的是最大的聖誕禮物了,但是他突然意識到:這個聖誕禮物這麼大他很滿意,但是他卻距離他的家那麼遠。

 

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想念,他就搭火箭回家了,然後他確定最好的聖誕禮物就是他在家所擁有的一切。

 

這個轉折很棒,這個故事很棒。乍看之下它是一本應景的故事書,但它還是在歌頌我的家庭真可愛嘛!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好小好小的聖誕禮物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