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8(001)-001.jpg 

 

小勛滿十個月囉!

 

當天早上起床玩著玩著,沒多久就爬上床頭櫃的第一階,以具體行動表示他的活動力又更上一層樓了。雖然知道可能很快就要迎接媽媽跟在小小孩身後跑的追追追生活,不過看到他的大躍進還是很令人興奮!

 

這個月的他熱衷於雙手扶著床頭櫃或床護欄橫著身體走路,而且速度愈來愈快。因為類似螃蟹走路,所以雙腳常常打架。不過這是之後進化成為一個人不需要扶著物體走路的過渡時期。有時候他會為了跌倒感到氣餒生氣,但是媽媽卻很享受觀察他的行動力快速進步的過程呢!

 

20110122(003).jpg 

 

習慣扶著床頭櫃/護欄走路之後,他玩得很高興還會靠著床頭櫃/護欄跳跳跳不停,非常high

 

手部發展方面,握力更好了。還記得剛出生時,他基於本能在喝奶時雙手握拳緊緊貼在奶瓶旁,小手都還不會張開手掌抱奶瓶呢。兩相對照,現在甚至可以單手從容地抓著奶瓶喝奶,我都跟他說他是媽媽的大baby,因為小baby感覺已經好遙遠啦!

 

20110208(021).jpg 

 

開口說話方面,目前還是以無意義的發音為主。開心的時候BABA,哭哭的時候MAMA,愉快的時候DADAGAGA也有,晚上我們母子甚至會一直AHHH的尖叫,根本就是兩個人都開心的共鳴啊!

 

如同新生兒父母手冊所言,十個月大的嬰兒,開始有記憶了,領悟力也高了,it’s time to teach our baby some good concepts, and help him develop good habits. 這個月發現他做完某一個動作之後都會看看我,好像在觀察我的反應,試探我的容許底限,此與書中陳述並無二致。教養對任何父母而言都是一項很大的挑戰,而對我來說,這項任務才正要展開呢!

 

 

 

2011.03.20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