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9(020).jpg   

 

小勛滿十一個月了!

 

每逢滿月的前後,他的拿手招式又會多一樣。之前他的主要活動範圍被限制在臥室,因為希望他還是以爬行為主,以後有助於他的四肢統合。直到三月初時我才開始讓他在客廳活動,沒有鋪任何軟墊,讓他感受實在又冰涼的地磚。剛開始他要坐下還是像在臥室時,將支撐身體的力氣毫無保留全部往下放,我在一旁能夠接住他屁股幫助緩衝就盡量。不過畢竟感受「痛」也是學習成長的一部份。在一兩次一古腦兒往下坐發現迎接屁股的不是軟軟的床墊而是硬硬的地面後,他開始學著「蹲下」這個動作。

 

20110308(014).jpg 

 

千萬不要小看小嬰兒這種生物,他們的能力常常超乎我們的想像!

 

現在他可以兩手交替扶著客廳的桌緣,走啊走啊走,繞一圈又一圈,樂此不疲。除了愈走愈穩,腳痠了或倦了或無聊了就蹲下來,坐下來找東西玩,然後再站起來繼續走。甚至當我不在他視線範圍內超過他可以忍受的時間,他就會爬離桌子來找我。然後我發現,之前在臥室爬行時幾乎是匍匐前進的他,在硬梆梆的地面已經進步成四肢爬行,小屁股距離地面有好一段距離呢!

 

自從他的上半身會用力讓自己挺起來之後,出外在一個定點待太久變成我們倆都無法忍受的事。因為他出門的最大樂趣之一是觀察人群,他會直直地看那個人手邊正在忙什麼。不過很多時候他那過於專注的眼睛反而引來注意,通常是婆婆/媽媽/阿姨/姐姐難以倖免被電得直呼他好可愛。一旦他發現那個人的焦點轉到自己身上了,他就放棄觀察,也就不再安靜了。

 

20110310(003).jpg  

 

觀察中的他眼睛非常專注,通常也無暇理會媽媽。但是對於想去SEVEN坐一下偷吃/偷閒的媽媽來說還是苦惱,因為吃東西至少也要五分鐘十分鐘,無法忍受無聊也無法忍受被冷落的他會非常躁動。為了讓自己輕鬆一點,今天出門決定幫他穿鞋,準備讓他在SEVEN落地。即使不知道帶他來過SEVEN幾次了,事實證明,屁股坐在手推車上和雙腳踏在地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新鮮得很!

 

20110310(005).jpg 

 

總之,他的行動愈來愈靈活了,同時也象徵,一直以來我為求方便總是用手機記錄他的進化過程,如今已經不敷使用了。我需要一台真正的相機才能捕捉小勛的活躍!

 

20110305(006).jpg   

 

最後再爆一個小勛的八卦。某天我們倆在客廳,我看我的電視,他邊繞著桌子邊玩。當他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嘴裡總是會發出DADA」「BABA」「MAMA」的音AHHH」的尖叫。不過剛好一個空檔,我注意到他變得很安靜,喊他名字他也只是回頭望我一眼,沒有什麼表情。正納悶得很,感覺他的表情好像是在用力,然後我也沒多想,拉開他的尿布偷看──發現原來他正在醞釀便便!

 

更驚人的是,後來發現他都是站著便便耶,怎麼會那麼可愛!

 

 

 

2011.03.18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