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4.jpg    

 

1/2小涵和她男朋友造訪的時候,送我們一本很可愛的手工紙作插圖相本。她說印象中我是一個很愛畫插圖的孩子,如果送一本相本,除了裡面滿滿的小勛照片之外,我一定會為他畫上可愛的插圖。乍聽之下真是一件頗耗工的事,不過由於小涵對我過去高中形象的敘述滿是讚美←只要有人稱讚就會有動力的孩子,而且翻翻內頁基本的插圖發現,這相本送給我們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後來很自然地,我決定將相本列入一歲慶生企劃的要角。

 

1. 照片特輯製作

(1) 因為內頁共二十頁,所以至少四十張照片,至多八十張照片,照片敘述純手寫拼貼;

(2) 以照片為主體,大致分為前言和五章;說明照片之餘,記錄每個月的成長里程碑;

(3) 前言記錄出生之後幾天的感動;前四章分別以三個月為單位作個別記錄,最後一章由我和勛爸寫一些話給滿一歲的小勛。

 

2. 生日禮物

(1) 媽媽敗的嬰幼兒學習套書:敗下去是因為媽媽希望可以趕快開始小勛的系統性認知學習,但是實在花很大。雖然很想買適合春夏的新衣,很想買布置家裡的拼布簾,很想買收納小勛玩具的收納箱/櫃,不過一切只能暫緩了。

(2) 奶奶送的拉風三輪車:前陣子婆婆就寄給我們了,不過顧慮到小勛的安全問題,所以只有在家讓他試乘一兩次。生日當天應該直接讓他出門兜風吧!

(3) 媽媽手工製作的照片特輯:挑選照片的部分不難,就是把精華挑出來,而且之前每三個月都有寄照片給我的朋友,尚不至於陷入五百張裡挑五張的窘境。難在之前的成長記錄我都以手記,還沒有彙整為一篇文章收錄在部落格裡,計畫將整理過後的內容,揀選出重要部分以手寫手繪方式呈現。

 

3. 嬰兒蛋糕

這部分決定向我們最常吃的松村麵包預訂。不過因為沒有吃過,所以口味的部分還要向麵包店的師傅請教與討論。看來蛋糕應該是企劃裡最大的變數。

 

以小勛生日開始的三個月為一季,每一季我都會寄照片兼寫信問候朋友,所以滿月的前兩個星期開始我都會變得更忙,因為我不是寄大眾E-mail,而是個別地一封一封寄出我的問候。不過這回我大概只能以大眾E-mail的方式向大家問候了,而且以後希望自己的時間可以做更有效更精緻的分配,給自己更多的時間經營部落格,給小勛更多的親子時間,甚至給勛爸更多的笑容。因此以後和朋友聯絡感情的方式除非必要,否則可能還是以部落格為主。當然,小勛的生日我還是會想辦法邀請親朋好友以某種形式來共襄盛舉。這是一定要的!

 

總之,接下來還是會愈來愈忙,不過忙的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樂此不疲。期待完成之後的成就感!

 

 

 

2011.03.24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