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拖稿是惡習難改了,在此簡單交代近況,告訴你我人還在,日記與其他想說的後續補上。

 

過年回來之後心情一直不太好,將家裡徹徹底底地打掃一番,二月底開始狂看來自星星的你,花了幾天的時間追完,然後又馬上看擁抱太陽的月亮,墮落得非常乾脆見底。我認真覺得金秀賢笑起來沒有很好看,但對都敏俊這角色的內斂與才華卻是很欣賞;雖然全智賢不是那種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女,可是她認真投入的演出卻很擄獲人心,我因此喜歡上表面目中無人、實際待人相對誠懇的千頌伊。

 

這段時間帶兒子去做了三歲半至四歲該去做的一項檢查,坦白說青天霹靂的程度宛如世界末日降臨。但是幸虧及早發現才能趁早調整生活型態,更加重視我們的睡眠與飲食並改變閱讀與視聽習慣。這個讓我有末日感的事情,日後定會再詳細說明。

 

既然雙方決定共組一個家庭,往後就等於共乘一艘船了。一個家能夠平和發展,沒有太多紛擾,沒有太多憂慮,掌舵者要付出與犧牲多少,也只有同路人懂得箇中滋味。說起來「犧牲」這詞兒總是帶著被迫成分,真要清算自己過去犧牲了什麼才換得了什麼,好像是藉此將責任轉嫁到別人身上,可明明一切都是自己當初的選擇,為何總是忍不住強調自己失去了多少,以此認定自己是個受害者?

 

人就是如此貪心的生物,總以為自己有權期待並獲得更多。可是面臨大部分的多重選擇,我們往往無法全得,勢必會經歷一番選擇困境,最後迎向我們負擔得起的決定。

 

如果不拋開受害者心態,我們將永遠無法獲得幸福。倘若能夠理性回顧當初的自己何以做如此選擇,往後能做的就是承擔,而不是去想自己沒得到的那一份,我想這才是所謂的「安分守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