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2(047).jpg  

 

三月中之後,為了訓練小勛坐餐椅吃飯以增加當餐副食品的量,我們倆鬧得不太愉快。我開始回到以前沒有耐性的我,不知道什麼對我們母子倆是最好的,也不知道該堅持什麼才能讓情況改善,已經連續三天他哭鬧很晚才睡,卻又天還沒亮就起來哭。因為他知道我不開心,所以他也沒有安全感。

 

夜裡睡不好,白天精神就好不到哪裡去。3/31老妹老弟來,也許有一陣子沒見面了,小勛當天午餐沒吃幾口就開始哭鬧,直到他們離開之後才慢慢展笑顏。昨天中午憑著一股我要改變!的氣魄,中午餵他吃一點稀飯,將必備用品塞入包包之後就出門,只是在誠品綠園道逛逛大創百貨,沒多久他就受不了了。因為他的午睡時間到了,習慣趴睡的他又不想睡在嬰兒推車上。結果我們回到家也不過三點多,出門一趟,除了滿頭大汗,渾身是氣,還浪費掉四百元的車資。不過重點不是浪費掉多少車資,而是我敗興而歸。

 

在家裡不開心,出門也不開心,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今天在等待早餐時,已經和OLETA 討論決定廚房拼布掛簾的花色,另購一個很可愛的拼布掛式紙盒套;這一家店佈置得很有感覺,之後針對廚房佈置另闢專文時會再提及。

 

下午四點多,天空還是很亮,氣溫還是很暖。在鄰近社區散步時,無意間看到好幾個大型舊衣回收箱,心裡os「勛爸久久不穿又佔空間的舊衣終於有去處了!」買好晚餐回家,一樓有三兩大學生在打桌球,小勛看得目不轉睛,又專注起來了,看起來真是讓人想一親芳澤!

 

吃晚餐的時候,一樣,他吃一口玩幾分鐘,玩幾分鐘吃一口,不過至少我有好好吃一頓晚餐,該偷笑了。我們吃飽後睡一會兒,老媽來電。講著講著,一樣,他又不開心了。也許他就是不喜歡我們之間有第三者。後來掛了電話,我幫他洗澡,讓他玩玩水,然後回到床上光著身子滾來滾去,再喝一頓他最愛的母奶。

 

說實在的,為了漸進斷奶和增加副食品量,我把我們倆逼太緊了。也許是白天做的事情讓我滿足了,所以夜晚我們很輕鬆。我全心全意在他身上,讓他又洗澡玩水,又吃飽喝足。看著他滿足開心的笑臉,我忍不住抱抱他,一直在他耳邊說甜言蜜語。他的小手緊緊纏著我,身體也緊緊依著我,DADAGAGA的,笑得更開心了。

 

不管我們做什麼,增進彼此感情才是我的初衷吧?

 

 

 

2011.04.03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