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六個月大的時候,媽媽就送給我人生的第一組小套書,

不過我把它們當作固齒器,又啃又咬,好開心;

 

媽媽照顧我時會看看書,引發我的好奇心,

我會嚷嚷要她給我,她不給我偏要搶;

她一面心不甘情不願地把書給我,一面跟我說那是你的這是我的

我才不管咧!

當我把紙一頁一頁地撕下來,

媽媽可是生氣得直跳腳呢!

 

後來她買翻翻書給我,

鮮豔的色彩是真的挺吸引我的,

但是薄薄的紙還是禁不起我的粗魯對待,

我一次又一次地把美麗的圖畫撕開,

媽媽一次又一次地把它們用透明膠帶黏起來。

 

爸爸很喜歡看的雜誌也是我很感興趣的書,

但是自從我撕掉某一本雜誌的內頁,害媽媽被罵之後,

我就再也不能碰雜誌了。

 

這天媽媽不知道哪兒生出來的勇氣,

應該是受不了我的吵鬧,

她把GQ雜誌給我翻。

看看我,再三天就滿一歲了,

我翻書翻得多順手呀!

 

媽媽,你不用再被爸爸罵啦!

 

 

 

2011.05.11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