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抓握方向盤那麼輕鬆自在,

我可是有練過的喔!

 

小時候的我對環境的變化很敏感,

爸爸媽媽帶我回到台南,

我很快知道那不是我們的家,

所以我總是嚎啕大哭,無法安心睡覺。

 

爺爺本來以為哄我睡覺是一件簡單的事,

事實證明,午夜過了我照樣大吵大鬧。

後來,爺爺靈機一動,

他抱著嬌小的我坐上車子的駕駛座,

帶我去兜風。

 

我從來沒見過方向盤,它好新鮮!

爺爺開車,也教我開車,

為了研究方向盤這玩意兒,我就安靜下來了。

 

曾經有一次午夜快兩點,

爺爺也是為了哄我又帶我去開車,

不料遇上警察伯伯攔檢,

他說三更半夜的,抱著一個嬰兒開夜車不睡覺,

打算去哪裡?

難道是販嬰集團分子?

行照駕照拿出來!

 

現在只要回台南,

爺爺都會帶我去開車兜風玩方向盤。

方向盤這玩意兒呀,

我很熟!

 

 

 

2011.05.11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