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008).jpg      

大魔王心情好時嘟嘴逗笑媽媽,心情壞時吵鬧氣壞媽媽。

 

我喜歡乾淨,整齊,井然有序,那會讓我有好心情,以為一切都在我掌握裡。不諱言,在我心裡的某一塊完全沒有一絲母性,尤其是在收拾如戰後殘局的家裡。

 

有小勛之前,我的生活本來就已經不井然有序,因為我嫁給一個使用完東西都不歸回原位的男人。我曾經以為這是小事不打緊,動手打掃的密度提高即可;但是在尚未馴化為文明人的小勛出現後,家裡育兒雜物暴增,動手打掃的密度提高,卻忽略東西愈多愈增加打掃困難度的事實,於是陷入再怎麼整理物品只是移動來移動去的差別而已。我才發現如芝麻般的小事也可以變成大事。

 

整理的進度總是趕不上混亂的速度,尤其是大魔王醒來,混亂隨之而來。就像是我們活著,即使睡覺也要開電扇冷氣,無時無刻在消費;如果一天不賺錢,賺錢的速度恐趕不上花錢的速度。

 

我不會因為小勛是小小孩而將之視為小魔王,相反地,我家有兩隻大魔王,不過他們造成的混亂局面略有差異。大隻的大魔王現在為了兒子改變很多,雖然偶爾還是會有戴好拋棄式隱形眼鏡,將殘餘留在我沒看見的地方,等待兒子發現驚奇拿在手上把玩,差點沒給塞進嘴裡去。

 

小隻的大魔王不比大隻的大魔王至少還聽得懂文明社會的語言,大部分的溝通只是媽媽自彈自唱而已,所以小的大魔王只要睡了,我就一派輕鬆;一旦發現他快醒來,我的心可是會漏跳好幾拍的。看他吃飯吃得掉滿地,臉頰嘴邊衣服的菜渣飯粒,再餓我都頓時沒了食欲;看他把書架上的書一本一本抽出來丟地上,不是因為書本身帶給他樂趣,而是書抽出來→落滿地→媽媽生氣這連續動作,吸引他反覆練習;聽他因為手邊玩具不如他意而哇哇大叫,再好的心情都瞬間散去。

 

看自己不得不和大魔王們玩你丟我撿,疲累不堪的時候還要面對一屋子的混亂,真是想哭都哭不出淚水的抑鬱。但是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套句黑暗騎士裡的台詞:The night is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And I promise you, the dawn is coming. 期待在我恩威並施的調教下,大魔王終有改邪歸正的一天!

 

 

 

2011.08.23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