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013).jpg   

幸福是即使會痛,還是欣然接受小勛最愛的小鬼壓頭遊戲。

 

過去一個星期,雖然有開心的事,卻也有不開心的事發生,所以無法好好靜下來思考書寫。至於這個「過去」是否真的「過去」了?無人知曉。

 

很多事情,想了無言,說了頭痛;真要說點什麼,開頭總是那句話:一言難盡啊。

 

那幾天,勛爸在期盼實現夢想的工作與確保穩定生活的工作之間,猶豫著,擺盪著。

那幾天,我在考慮告別全職媽媽生活與企圖說服他轉職之間,掙扎著,游移著。

那幾天,我們每一晚都在後悔,反省,思考,我們是否太放縱,太無能,太不知感恩,否則為何在這節骨眼兒,我們無法及時伸出援手,無法承擔更大責任。

 

那幾天,我們以為如空氣般的自由即將離我們遠去。

 

20110823(002).jpg   

幸福是看著即使吃飯還是掉滿地,還是很努力捧著碗握著湯匙吃飯的小勛。

 

他以為他要向現實妥協,離開他喜歡的房地產業了;

我以為我要向現實妥協,遠離母子倆如膠似漆的生活了。

 

後來,我們倆做了一件不想去想,壓根兒也不想去做的事。

後來,危機解除,我們像浮出海面那樣,用力大口呼吸。

 

經過這次一度即將成真的假性危機,我們體認到,這半年過得太幸福,幸福到以為空氣唾手可得,便不思珍惜;孰知沒了空氣,呼吸便窒礙難行。

 

我們體認到,幸福是即便緊緊握著也只能留住一掌心,不過即便只有一掌心卻彌足珍貴;因為一旦鬆手便隨風而去,所以更要牢牢握在手裡。

 

20110824(022).jpg   

幸福是嘴裡唸著屢勸不聽卻又笑著頻頻搞怪逗笑媽媽的小勛。

 

勛爸,對不起,以後我會努力記得你說的話,努力和顏悅色對待你。

兒子,對不起,以後媽媽會努力讓你快樂,努力不讓你傷心。

朋友,謝謝你,你的全然信任讓我感激涕零,我會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充實,更加幸福,更有朝氣。

 

以此謹記教訓,過認真,負責,踏實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