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9079.jpg   

12/9,一年八個月又一天,臉部撲地形成的擦傷。

 

愛因斯坦是二十世紀極具影響力的猶太裔科學家之一,他的全名為Albert Einstein,我們所熟知的愛因斯坦四個字即音譯其姓。對德文略有概念的人就知道,愛因斯坦直譯即一顆石頭(ein Stein的意思。

 

打從兒子會翻身會爬行,他就常常從床上摔下來,每每撞到頭總是發出蹦!好大一聲響,甚至有一次還直接掛急診去照X光,檢查是否顱內出血,有無腦震盪。

 

自從兒子會走路會跑跳,只要興奮就會步伐不穩,一不小心絆倒往前撲,那顆頭依舊是首當其衝地發出蹦!好大一聲響,最嚴重的一次就是11/2在台南從階梯上跌下,造成明顯外傷

 

兒子沒摔過之前,勛爸對他抱持著期望,說他未來一定是李遠哲第二

 

隨著摔的次數增加,勛爸不敢期望什麼了;媽媽卻開始期望什麼了。

 

兒子摔多次之後,媽媽對他抱持著期望,說他未來一定是愛因斯坦第二

 

我不期許他成為一個舉世聞名,影響深遠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我期許他成為一個擇善固執,愈挫愈勇的凡人──有如一顆石頭。

 

今天摔了三次,其中兩次都發出蹦!好大一聲響,由於第一次不僅撞到頭,鼻子和人中都擦傷了,所以我抱著他急奔至藥局買外傷專用的藥膏。

 

第二次與第三次接連發生在茶坊,第三次似乎沒有直接撞地,事後他還笑嘻嘻的。

 

不要說我怎麼那麼放得開,那麼放心任他摔。正因為總把他抱得緊緊的,一稍微放開就出事。

 

在這裡也想提醒前輩,不要太責怪後進。痛在兒身也痛在娘心,孩子受傷,媽媽後悔自責一定是有的,事後再說你怎麼沒有看好他」「你怎麼那麼粗心大意」「你怎麼當人家媽媽的」都是補刀。

 

之前出事的時候,就發現喜療妥這款凡是父母一定要知道的乳膏/凝膠(有兩款,我都有),只要孩子摔傷沒有破皮流血,立刻塗抹於傷處對去瘀消腫比較有顯著的功效。買來之後用了幾次真的有用,後來它成為我媽媽包裡的必備良藥。

 

由於今天傷口有滲血,沒有直接找外科,無藥可用之下,才直奔藥局,問是否有可以塗抹外傷的藥膏。這次拿到的是允消菌這款可以減緩皮膚刀傷,刮傷,燙傷之感染的軟膏。塗抹的時候兒子沒有哀哀叫,似乎沒有刺激性,這點對嬰幼兒非常好。

 

 

 

2011.12.10補記

arrow
arrow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