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自己的悲觀體質,快樂真的很容易忘記,我已經想不起一個月之前發生過的美事。這也是我之所以書寫的原因。

 

兩本小說

 

女人.房子.一本小說.jpg          不幸年代裡的小幸福.jpg  

 

11月中因緣際會,我與美麗的Anastasia展開書信往來。信裡她不時會告訴我看過的書或電影;這樣以書/影會友是我的初體驗,感覺很興奮。倒不是說自己生活圈裡的親友不喜閱讀不愛電影,只是可能剛好我們交流的媒介從來不是透過書籍與電影。天知道我多喜歡這樣的交流方式,只怕自己閱歷太少不夠聊而已!

 

託她的福,我買了兩本小說,拿到手才發現書皮設計感似曾相識,猛地想起三四年前準備考研究所的時候曾經買了一本德語課,即是遠流文學館出版的同一系列。她讓我想起過去對德國語文學的熱情;而我又能否重新拾起並延續這份熱情呢?

 

◇贈書的感謝函

 

○○○小姐惠鑒:

 

  承蒙惠贈歷史學、政治學等相關著作中西文圖書共36冊,謹已敬領。所贈圖書將視本館館藏與書籍狀況登錄、編目、上架書庫,妥為珍藏,以供全校師生參閱。感承雅意,銘篆無既,特此申謝,並頌

 

時祺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 敬啟

                                 中華民國100年12月09日

 

12/8終於把兩箱歷史學與政治學相關的書籍寄出去,12/13出門才收到母校圖書館標明12/9寫好的謝函。把過去在學用過的書捐贈給母校其實是友人給我的靈感。我從未有將不用的書贈與圖書館或學校的念頭,以往過季書刊雜誌的下場都是充作廢紙回收。這是我第一次捐書給學校,也是第一次捐書給圖書館。

 

透過這個舉措,我希望自己過去所學的紙本經驗能夠傳授給自己的學弟妹,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回圖書館借書時還能夠看見它們,知道它們是被館方妥善照顧著的。抱歉與你們共處那麼久,還是無法更瞭解你們,無法更喜愛你們;日後會去圖書館看你們的,若不是對你們有所求,就是對你們有所神往的。願後者相較於前者的人愈來愈多,如此我對你們的愧疚感也可以隨著時間慢慢放下。

 

◇有朋自遠方來

 

20111212138.jpg  

 

雖然說維持居家整潔是作為一名全職主婦的本業,不過偶有怠惰鬆散,原本預計11月初就該完成的換季出清進度也嚴重落後;這時候如果有朋友自遠方呼告即將拜訪,立刻成為主婦動手打掃的最大動力。

 

上次見面是兒子四個月大的時候,這回見面兒子已經一歲八個月了。12/12這天老騷和蘇菲帶來蛋塔工場的超大蛋塔,還有蘇菲做的雜糧饅頭與冰豆漿做伴手禮。一邊吃一邊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自高中畢業之後,相距兩百公里與時隔一年多所形成的距離似乎已經成為我們彼此的默契,讓我們每次見面每次聚會都好熱絡好開心。老話一句:感謝你們的存在!另外,那晚拍了好多好笑的照片,蘇菲趕快整理整理寄過來!

 

 

 

以上,都是生活裡的小確幸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