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11895     

3/21,一歲十一個月又十三天,看巧虎要坐人肉沙發才舒服。

 

昨晚一直夢見與張小勛失散,那又是一個我不曾見過的空間,彷彿跳針般的重複情節。還好鬧鐘解救了我,不過驚懼的情緒久久未能平復,多親一下他的額頭,多看一下他的睡顏,好不容易才讓我心平靜。

 

快兩歲的他很愛講「媽媽,抱抱」,若不是一邊仰著頭說就是一邊跳著腳說;只要媽媽手一張開,他隨即手腳並用地跳上我的懷抱。

 

我的體力並不好,總有累了,痠了的時候。不過大多數時候,只要我身上沒有大包小包的,我並不介意他一直掛在我身上。即使他早已脫離哺乳期;即使他根本不喜親餵。

 

我發現,他在我分心看電視或看書的時候,過去都是用吵鬧來吸引注意,現在會想辦法把他的身體進我懷裡。因為他一直在長大,而我的懷抱並沒有長大;他必須把自己的身體蜷曲才能好好坐進我懷裡。

 

也許是出於我的不情願,也許是我的訝異反應,也許是鑽進媽媽的身體本來就是遊戲,每每坐我肚子上,他總是笑得很滿意。

 

不說他總是眷戀我的懷抱,偶有興致來我也會對他說「媽媽,抱抱」。我惡夢初醒的時候,覺得他真的好可愛的時候,突然想要享受親暱感的時候……

 

而通常,他都會放下他手邊的玩樂,眼笑得瞇起來,嘴喊著「媽媽,抱抱」,不顧一切地筆直朝我跑來。

 

我從未特別渴求自己被人如此需要,不過我卻是如此被他需要;我從未覺得自己對他特別好,不過他卻是這樣全心全意回報。

 

想像哪天他不再貪戀媽媽的懷抱、不再一天到晚唸著「媽媽,抱抱」、不再口說無用身體力行地直接鑽進我懷裡。趁他還在熟睡,我就忍不住又多抱他、親他幾下。

 

201202087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