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著迷於電台司令,就來一首High and Dry好了。 

 

近來孤獨感特別強烈。

 

未完成的責任讓我備感孤獨,比方說還沒徹底大整理的廚房,書房裡無法決定去留卻又很想回收的過期雜誌,還有因為可能要生(其實就是想生)第二胎,所以都還留著卻又佔空間的育兒用品。

 

戶頭數字持續下降是這一年來我很擔心的事。於是我有意識地盡量自己煮;於是我盡量不出門;於是我盡量不看廣告傳單,不逛網路商城,不去大賣場,不去便利商店。

 

油電雙漲給了我們落實節能減碳的動力。今年、甚至未來,希望可以撐到六月再開冷氣。一旦改掉隨時都想吹冷氣的習慣,對我們的荷包有益無害。

 

先生白天工作遇瓶頸,決定在夜晚兼差。他近來寡言,回家只是洗澡睡覺看漫畫打電動,偶爾我們一起用餐。他難得稱讚我的廚藝有進步。他還稱讚我幫他襯衫縫好的釦子很穩固。甚至幫他按摩痠痛的腰臀很舒服。

 

我掛念於他夜晚的新工作,也掛心於他白天的精神狀況。其實我並不確定目前我們是在逃避現實還是在面對現實,不過我們都沒有因為困境而停下腳步。

 

宅生活被視為理所當然,生活除了兒子和家務,他看巧虎我看臉書,佐以電影影集閱讀書寫和散步。但這些學生時期培養出來的習慣,在朋友裡竟然找不到幾個同好。現實真是令人感覺孤獨。

 

昨晚我們吃完飯,洗完澡,吸塵拖地,洗衣服,然後坐在地上陪兒子玩積木。夏天坐在自己剛拭淨的地上,感受沁涼清爽享受自己勞動的成果。

 

我想,不論是兒子的教養,或是我部落格的經營,或是我對生活的種種堅持,也許在我出外工作之後就必須因為現實考量而慢慢妥協了。

 

我想,不論是婚前的相處,或是婚後的相處,或是有了兒子之後的相處,我們夫妻都有不斷地在彼此配合、為彼此著想、並因此進步。

 

我想,對於我很重視的人,某些特定的人,我反而不會用言語或是你想要的方式討好你。這牽扯到過去所犯的錯,以及個人的尊嚴等問題。我知道你很努力,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我們。我一直都在,你並不孤獨。

 

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diohead High and Dry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