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日我們三人晚起,因為很小很小的事,小的先發脾氣,我就受不了。大的說不想見我這副模樣,叫我出去冷靜冷靜。我包包一拿就出門了,但是我不知道能去哪裡,因為我體內有一隻情緒怪獸正大量吐出我無法自體消化的垃圾。我先坐在樓梯間一會兒,釋出一些在家裡就已經蹦出來的淚水,但是我知道我身體、我心裡還有好多無法光用流淚排出的垃圾。我好想大叫,大哭,撞牆,以宣洩體內的負面能量。但是不管對內對外,我都沒有辦法。

 

倘若有朝一日,天時地利人和,我要開一間壓力收集室,提供都市人一個可以盡情大哭大吼大叫撞牆摔東西以宣洩體內過多負面能量的空間。壓力收集室不標榜健康(唱歌,運動,談心)的疏壓方式,但是也不至於危險(暴食,酗酒,割腕等自殺行為)。除非真有危及安全的事實,否則你大可以盡情利用上述接近嬰幼兒鬧脾氣的行為,以完成個人導向的疏壓。

 

我只要想到這個世界竟然沒有悲傷憤怒埋怨等負面情緒的容身處就覺得難過。許多問題並不是我們不想改善,只是需要投入時間力氣,甚至他人的體諒與配合;這過程如果沒有地方讓人快速轉換一下、喘息一下,人生不是很疲倦嗎?身體是屬於自己的,我們應該有權利決定如何運用它。如果透過這些自虐式的疏壓法,不但可以讓你的身心輕盈些,而且再也不用顧慮家人朋友怎麼看待正在做這些事的你,你瘋狂的一面由壓力收集室一概接受,那未嘗不是功德一件。

 

與友人訴苦兼討論創業idea的時候,她幫我想了一個「讓你回到小時候」之類的slogan,我覺得還不錯,爾後乾脆把它併入我的英文店名。她認為可以設一個告解室,可能有一個人傾聽,但是並不提供解答,就只是傾聽而已。不過我覺得這項業務將與教會告解或是心理諮商師重疊,但是她卻說後者會一直試圖想要幫助你改善問題,這會讓她覺得很煩躁,所以她覺得有個人可以讓她盡情地說話而不需要顧慮對方想法非常理想。大抵就是情緒垃圾桶的功能吧。不過這個listener必須有過耳即忘的能力,避免長期工作聽太多情緒垃圾而心理出問題。

 

這個idea持續發酵,我們甚至討論:每一間壓力室的大小足以摔東西不至於反彈回砸自己,一定需要監視器與備用鑰匙(避免密室自殺),壓力室的隔音效果以及撞牆的牆壁硬度要恰到好處,這些都需要專業技術支援。我覺得這可以在大台北開設連鎖店,像百元理髮店那樣,人事成本不高,無須顯著店面,翻桌率也高(一次二十分鐘一百元之類)。總之就是一個可以讓你走進來之前跟走出去之後都還是像正常人一樣過生活的情緒發洩空間。但是我家那口子說這個創業門檻太低,我還在思考這會不會是一個阻礙。如果真有這種店,那老闆可真是佛心來著。

 

若有人知道類似的店,麻煩私下告訴我,我要立刻註冊當會員。

 

 

 

2012.05.18完成

arrow
arrow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