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某些人而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已足以喚起他們對十七歲的記憶。而我的友人則在景美五十週年生日的後幾天,藉由陳綺貞的After17與母校說說話。

 

我想是了,就是這首歌。唯有向日葵,樂儀旗隊,以及陳綺貞的某些歌才能將我拉回那些年;更多一點,可能是椰子樹葉喔。在這當中,除了陳綺貞的歌聲不時聽見,其他在我的生活裡是很難遇見的。

 

這母校對她的孩子真是體貼!這十年來,這五十年來,她依然溫柔地等待每一個從她懷裡長好翅膀的孩子。即便我們不飛回去,她也驕傲地相信,她們一定是在這世界的某處默默地為自己的人生盡責;即便我們不飛回去,她也驕傲地相信,她們應該在這世界的某處發光發熱;即便我們不飛回去,她也驕傲地相信,她們不管在這世界的某處,都將以身為太陽神的女兒為榮。

 

我是景美女中第三十九屆入學生,今年為母校五十週年生日表演的學妹則是第四十九屆。高二生是樂儀旗隊展現練習一整年成果的主力,當時搭上景美四十週年生日,加上一連串的幸運,我們這一屆出隊的機會比上一屆著實多了些。我的高一有一點手語,直到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之前完全是儀隊練習的記憶;交接後就完全是補習與考試的輪迴了。聯誼?沒有印象。

 

十年了。那些年單純又豐富的生活,正是我努力實踐的標的。

 

 

 

2012.05.24

arrow
arrow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