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47386  

5/14,三歲一個月又六天,他在跟麥味登老闆娘調情(?)笑得好開心,我額外點了一杯榛果拿鐵一個人喝好愜意。

 

人生最悲慘莫過於明明時間金錢已經不夠用,卻發現自己的時間金錢又浪費在不值得的事物上──看完兩部幾乎可以說是言情小說翻拍而成的電影有感。

 

還是喜歡聊聊電影看看小說寫寫日記,不過近來生活重心似乎轉移至廚房的實驗研究。對廚藝不精的人來說,每一次下廚都像是一場了不得的實驗,漫不經心導致的失敗還是得忍耐吞下肚;七分努力三分運氣得來的成功則迫不及待與先生孩子分享。

 

梅雨季來臨,出門一定要有濕下半身的準備,因而寧願宅在家哪裡也不去,唯一與朋友的約也因為天候不佳而延期。出門不是為了吃飯就是買食材就是繳帳單就是散步去書店看看,張小勛可能受夠了無聊生活最近常常吵著要跟爸爸去上班。某日被爸爸吵醒,一副要跟爸爸去上班的樣子,但是被爸爸拒絕了,眼睜睜看著爸爸出門,一副淚眼汪汪的模樣問我:「媽咪,爸爸為什麼一個人去上班呢?」呃,一般情況下爸爸都是一個人去上班的吧孩子

 

201305147389  

這小子只要有觀眾就好愛耍寶

 

昨天趁他跟爸爸去公司,雨也剛好停了,就走去菜市場晃晃。一個婆婆正在問上架人員秋葵擺哪裡,那個人沒開口,只有手指特定方向就繼續忙手邊的事,我也正好需要秋葵,就先走到秋葵前面,已經拉開一只塑膠袋準備裝一把,婆婆就開口說「小姐,你幫我把袋子打開好不好?」我直接將我的塑膠袋給她。後來她又問「你有沒有看到皇宮菜?」因為我跟皇宮菜不太熟(通常記得食物煮熟的樣子比生的樣子厲害),所以我開口問了那位先生,他一樣也沒說話,直接拿出一大捆要我拿,我就幫那個婆婆拿了一小捆,再協助她裝袋。她後來說:「小姐你人真好。」我沒說什麼,結帳後就跟她點頭示意離開了。

 

一旁觀察發現,她的眼睛不好,所以走路也慢;雙腳穿著拖鞋,看得出來她水腫很厲害;在拿秋葵和皇宮菜之前,她手上已經拿了一塊板豆腐。我想起自己的阿嬤。一個是還能夠自己上菜市場,但是小細節處處需要他人幫忙,更不用說從家裡來回菜市場她自己走路緩慢甚至過斑馬線會不會遭遇困難;一個則是外出一定有人開車護送,但是家人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都待在屋內,活得愈老失去愈多,醫師可能是她最信任而且僅存的朋友。同樣舉步維艱的老人,哪一個活得比較辛苦,哪一個活得比較幸福?

 

倘若人老了病了不得不仰賴他人照顧,卻必須一點一滴地捨棄尊嚴,這樣老了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家人而活吧。

 

201305147394  

在咖啡杯裡開心泡澡(煩請自動忽略杯緣)

 

哀,又想多了。

 

腦海盡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真希望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釐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杯咖啡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