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光坐不動皮膚也會滲汗的六月又來了,接下來的七八月想必更辛苦。

 

月事將至,心情不美麗,身體特別虛;睡覺吹冷氣導致喉嚨發炎,拿完藥的隔天已經惡化成咳嗽鼻塞了。昨日傍晚在社區頂樓發生一樁意外,更讓我無語問蒼天。

 

我們去頂樓收中午拿上去曬的床單。偶爾我會帶張小勛去頂樓跑跳曬太陽,並不會久待;就像昨日一樣,只是為了去收床單。沒想到他跑著跑著,兩腳踏進不知道是誰為了填補地上的坑洞而剛倒進去沒多久的綠色油漆。 

 

那個坑直徑不只三十公分,張小勛踩踏進去之後重心不穩,我忙著穩住他的身體,盡快將他抱離那個坑,然後發現他的CROCS和腳丫都是綠油漆;我的夾腳拖和腳趾頭也有沾到,不過比較輕微。當下真的非常、非常生氣,但是問題迫在眉睫,床單收一收下樓先進浴室沖水,發現效果有限,於是打電話問瞭解油漆習性的人,趕緊去買松香水。

 

豈料松香水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皮膚的部分,稍微以松香水沾濕毛巾擦拭是OK的,而且後來發現自己心急,說不定用溫水大量沖洗就可以去除油漆。但是鞋子的部分,CROCS的鞋底沾到的油漆實在太厚,而且後來發現自己太心急,我使用的時候根本沒有戴手套就接觸化學藥劑,使用了十幾分鐘感覺到雙手刺刺麻麻的;浴室的通風不良也導致我們家整間充斥著松香水令人作嘔的刺鼻味,於是不得不罷手。

 

手忙著不停的時候,真是愈想愈鬱悶。那個坑洞那麼大,好歹也在旁邊立牌標識「油漆未乾」吧!在處理鞋子的時候,一方面原本以為松香水很有用卻失敗,另一方面鞋子洗不乾淨就算了整間屋子還瀰漫著松香水的味道。我自己也就算了,張小勛一直在旁邊,肺部不知吸進多少有毒的揮發氣體。整個非常挫敗。

 

事後向社區管理室詢問,是填補坑洞的廠商處理不當,但是提出求償,又太小題大作。只能安慰自己,油漆沒有弄到小孩身體其他地方,我們的損失也只是兩雙鞋,以及因為媽媽自作聰明導致整屋子經過一天才逐漸散去的松香水味。

 

自從爸爸開始大夜兼差,張小勛黏得更緊了。在家我一邊做家事還要一邊陪他玩就會不小心擦出衝突的火花,而在外他動不動就要我抱讓我出門前一定要有累翻了的身心準備。平時只有我們兩個人,他覺得我應該要專心當他的玩伴,但是他不明白我除了陪他還要洗衣折衣熨衣吸塵拖地煮飯洗碗。

 

專注於生活頗費力,並不是游刃有餘的,尤其是擁有這軀容易勞累的身體。這次月事離去我一定要把四物當水喝養好身體!身體養好就不易憂鬱!反正,最近就是這樣,白天帶他出門走走消耗體力,但是我的臉色差,意識飄忽,好像靈魂快淡出軀殼。RadioheadStreet Spirit(Fade Out)聽起來悲傷,似乎不適合這時候聽;但我這個人,就喜歡自虐哪。

 

arrow
arrow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