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53464  

7/15兩歲三個月又七天,用臉頂住圖卡。剛好這張是face,媽媽一看笑翻!

 

張小勛說話的模樣真是愈來愈有趣了。

 

◇「來來來」

 

通常到一個定點活動的時候,他就會開始自己找樂子,根本不會想要待在我身邊。只要有得玩,他不介意沒有媽媽陪伴。除非他一個人玩得差不多了──能摸的都被他摸熟了──他才會開始要媽媽加入行列。

 

當我要去視線不及他的地方時,我會向他呼喊「來來來,媽媽要去別的地方了,你趕快跟上吧」。後來當他要跑給我追的時候,他也會對我高喊「來來來」,高昂的童音加上招財貓的揮手,可愛到讓媽媽發笑哪。

 

◇「再玩一次」

 

之前跟爸爸玩身體遊戲的時候,比方說舉高高讓他的身體像飛機一樣在空中飛翔,或是將他抱起來像被龍捲風吹起來一樣旋轉好幾圈,或是讓他坐在肩膀上看得更高更遠,愈是大人耗體力,愈是得他歡心。玩過一輪後,爸爸都會問他「好不好玩?」剛開始他不知如何回答,後來爸爸會接著說「再玩一次好不好?」不等他回答就接下去玩了。

 

我說啊,教他「再玩一次」根本就是自討苦吃。耗體力的遊戲我都不一定能奉陪了,偶爾來一次,母子倆開心一下就好。我向來沒辦法「再玩一次」。後來他玩到很high的遊戲,不但會自己說「好不好玩」(很明顯是肯定句),還會自己接著說「再玩一次!」(累煞我也)

 

◇「巧虎睡覺」

 

年初開始訂閱巧虎,媽媽的工作省力多了。就像是多了一個人陪伴,在他認同巧虎之後,每天都要看巧虎影片,否則會大鬧特鬧。

 

某晚睡前,巧虎玩偶被他帶進了房間。因為他還不想睡,房間也沒有東西可玩,他就開始找巧虎玩。自己不睡覺,將巧虎安置成躺姿,拿我洗好沒收的枕頭套當作棉被,蓋在巧虎身上說「巧虎睡覺」。這是第一次看他玩類似辦家家酒的遊戲呢。

 

◇「媽媽我起床了」

 

媽媽沒有陪在身邊,他睡覺真是很難安心呢。以往不管是中午的入睡還是晚上的入睡,他都一定要媽媽陪;後來漸漸地,中午只要我逕自做自己的事情,他的疲倦也剛好累積到一個臨界點,就會自己去躺在床上吸大拇指入睡,但晚上還是要我先躺在床上,否則他根本不願意躺下。

 

侍寢已經是堪稱皇帝等級的服務了,不過媽媽不喜歡做全套(有陪著入睡,也有陪著醒來),常常做半套(有陪著入睡,沒有陪著醒來)惹他老大生起床氣。這我就要喊冤了。媽媽難免早起忙裡忙外的,他醒來可能是基於沒睡飽,可能是因為他作了惡夢,也可能是由於見不著媽媽,因此總是要大哭個五分鐘。

 

不過最近他醒來不哭了,而是呼喊「媽媽,我起床了!」然後跑出房間找我。好像是長大了呢。

 

◇「我們一起來玩車車吧」

 

這句話通常是對他唯一的玩伴──媽媽說的。

 

現在他很愛說「我們一起來玩車車吧!」「我們一起來玩積木吧!」「我們一起來玩圖卡吧!」大有展現友好的感覺。但可怕的是,這般邀請是不容拒絕的!

 

 

 

2012.07.18補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家有學語兒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