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況:

 

體力差的人要開始運動了

 

我胖了,胖了五公斤;我胖了原體重的十分之一。

 

情況在去年冬天開始失速的。我好像從來不瞭解我的身體,唯一清楚的特質就是她特別脆弱,尤其是經期前夕。

 

人老了,新陳代謝也慢了。毒素沒有透過持續的運動排出,體內自然累積不少不利於身體的垃圾。你說帶孩子耗體力?的確,但是很多活動都是無氧運動,並不能實際達到燃燒脂肪之效。

 

麵食與含糖飲料的攝取頻率也提高了。早餐吃蛋餅吐司麵包,午餐又不經思考選擇湯麵;飽足感不足就又多食點心,不自覺多量多餐,不自覺養大胃袋。天氣一熱忍不住就帶兒子往便利商店跑,他一瓶牛奶,我一瓶奶茶;雖然不是每日一瓶,但是相較於產前為了胎兒健康完全不碰垃圾食物、產後為了孩子建立好的飲食習慣依舊不碰含糖飲料。這一年來解禁前太過壓抑,解禁後也太過鬆懈了。

 

接下來要好好努力了,希望在時限之前可以有點成果。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要到了

 

當一家三口都窩在家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夏天,溫馨感少了,煩躁反而多了。

 

自己待在浴室一邊刷洗每件襯衫的衣領與袖口,一邊思考父親節該為老爸,為公公,為先生做點什麼。婚前沒有特別著想,婚後直到今年才有心思著想。終究是因為以前在台北本來就沒有過節的習慣吧,有寫一張卡片,有寄一封簡訊,有寄一張孫子的照片,報平安就很不錯了。

 

常常聽人調侃自己是廉價勞工,我則調侃自己是無價勞工。媽媽這行業,目前的「所得薪資」還夠勉強餵飽我們的肚子,還夠我們看電影看漫畫看雜誌;一旦腦袋起了想買幾本新書的念頭就會產生罪惡感,更別提當有衝動消費的欲望也會產生罪惡感。這類罪惡感累積久了會以憤怒的形式爆發出來。

 

不論婚姻走往哪一條路,都是兩人共同選擇的結果。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能力不足,於是只能讓父母擔心,又只能掛心父母。希望下半年的努力能夠擺脫過去的陰霾。

  

Radiohead來了;又離開了 

 

後來看了一下他們在台演唱會的表演曲目,沒有No Surprises,也沒有Street Spirits,更沒有Creep;不過幸好有There There

 

我今年四月才知道這個樂團。雖然Radiohead大部分的創作都太過虛無迷幻,不過上述幾首歌我卻都非常喜愛。一邊聽電台一邊唸書的習慣在大學之後就與我漸行漸遠,我並不特別渴望「擁有」,唯有「偶遇」為我的生活製造難得的浪漫。那天照常在租書店逗留,店裡播放的電台突然緩緩流瀉出No Surprises的前奏。讓人特別喜愛的歌曲通常前奏就讓人放心不下了,No Surprises就是這樣的一首歌,尤其聽主唱到副歌 "Such a pretty house, such a pretty garden…" 會有即使淚流著卻還是想跟著唱的衝動。

 

Creep則是在1990年代讓他們開始受樂壇注目的成名曲。據說他們團員很不喜歡公開表演這首,他們認為樂迷對Creep的喜愛程度會壓縮到其它作品的能見度。雖然歌詞難得淺白,描述迷戀對方卻得不到回報的心情,但是我以為他們想表達的Creep不只是外表不如人,也有自己內心的醜惡,甚至只是基於自卑心理,於是只能遠遠望著對方;或是只能選擇望著對方,唯恐自己玷污了對方的美好。

 

排除懷孕生子那段期間的不得已,這輩子最胖的時候就是現在了。來聽聽Creep反向激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diohead Creep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