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濃。

 

201209264548  

張小勛好愛車子,最近甚至會說要去停車場看車車。

 

◇徵球友

 

前陣子託先生的福,去Costco隔壁新開的佔地超大的體育用品店迪卡農逛,最後帶了一支桌球拍和兩支羽球拍回家。雖然我不是運動咖久久動一下換來的是隔天的全身痠痛,但是羽球和桌球算是我打得沒有很好卻還是一直想玩的球類運動。好喜歡打完球流滿身汗的自己,大概是因為那讓人感覺變年輕吧!

 

可悲的是,先生在家的時間太少,我還找不到伴可以打(哭哭)。

 

 

201209284576  

茶坊的新玩具,他玩得好高興。

 

◇開戰了嗎?

 

某天四點多聽見轟隆作響,一度以為是夢境,但是如果我們以為的夢境不能被控制,那就不是夢境了。於是那聲音引發了我的好奇心,半夢半醒間睜開雙眼發現,玻璃窗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轟隆聲一閃一閃閃不停。那時候第一個念頭是:開戰了嗎?

 

腦袋空轉了幾秒,看著睡得香甜的兒子,我又閉上眼睛。

 

醒來後發現,當時如果跟窗外的大雷雨認真,可能會起床看一下新聞;但是為什麼後來繼續閉上眼睛呢?大概是覺得反正大的小的都在身邊,世界末日來了也無所謂吧?

 

 

201209284578  

朝馬地上車水馬龍,天上月亮高高掛。

 

◇加班後的沉澱

 

最近兒子好像不想放員工下班的老闆,可以一早九點起床一直嗨到十二點還不肯睡。養一個精力旺盛的男孩子真的要有我就是勞碌命的自覺。

 

一大清早沒有~我們可以去溜滑梯嗎?」「~我們可以去看鴨子嗎?」「~我們可以去找阿姨開車嗎?等數不盡的要求,耳朵留給想聽的音樂,心思留給想看的與想寫的文字,真棒

 

 

201209294584  

他也喜歡看魚,看鴨子,看其他有的沒的動物。

 

◇鄉愁?寂寞?

 

因為某人說他公司辦中秋烤肉妻小都沒去很寂寞,所以本來在外頭玩得髒兮兮的母子倆回家準備一下出門。逢中秋加周五傍晚叫不到小黃,於是從南區塞了約四十分鐘公車才抵達先生位於朝馬的公司才發現朝馬變得好多。北上南下的統聯國光等等客運來來往往依舊,但是那附近的高樓大廈林立讓人有回到台北車站的錯覺。

 

學生時代從台中回台北都會經過台北車站;嫁做人婦之後回台北已經很久沒有經過台北車站了。現在台北車站應該更壅擠了吧?

 

說鄉愁可能太過。那天適逢經期大失血,好不容易奔波到那裡,衣服卻沾染到了一灘,於是我只能把兒子放在先生那,避免出更大的糗趕緊叫車回家。在星期五夜晚的朝馬,我很難不回想起學生時代往返台中台北的路線,很難不回想起從過年至今我都沒再回台北。

 

 

201210024616  

在茶坊隨手的塗鴉。

 

◇能力問題

 

校園霸凌事件真是層出不窮,讓我一直想起國中的混沌,甚至我手足曾經的遭遇。那些針對性的言語或肢體暴力,若是一時的你還可以當作那個人有口//腳無心,但若是一時的卻造成相當巨大的傷害、或是已持續一段時間逐漸聚積成愈來愈大的傷害,你還能視而不見、還能教孩子視而不見嗎?

 

教養的時序是該再往前拉才對。有些人就是分不清楚幽默與玩笑之間的區別,而有些人就是不知道到底是認真好還是當玩笑好,而有些人擺明就是想要玩弄你的情緒於股掌間。尊重自己與他人都是很個人的事情,為人父母只能把自己孩子的基本禮貌教好,防火牆築好,保持溝通管道暢通(老師與孩子、孩子與父母、父母與老師),並且抓住每次機會教育自己的孩子。

 

 

 

最近感覺自己有點迷失了,可能是執著太久的後遺症。放Green Day21 Guns來激勵自己一下!

 

 

 

2012.10.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n Day 21 Guns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