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3年的第一篇,但不知是痞客邦還是電腦怪怪的,影音嵌入失敗!(哭哭)

 

201212095618  

 

人肉暖暖包

 

十二月有好幾次、一連好幾天都冷到活動範圍盡量限於有棉被的地方。老妹的機車半環島之旅在12/23畫上句點,還特地在趕回台北之前來看她姐,真的是年輕體力有差?(明明只差一歲)

 

雖然冷到爆,但是幸好我有張小勛這個人肉暖暖包。(知足)

 

201212165709  

 

剎那即永恆

 

雖然在臉書上發文可以獲得友人立即按讚或回應,但是那些立即回應就像是跨年煙火一樣,陸續的「咻~嘣!」幾聲之後,什麼也沒留下。

 

話不能這麼說。其實我們表達再多,不只是為了讓遠方的親友安心,最終還想要得到「那個人」的理解、認同、甚至回應;因此當我們「付出」之後就忍不住期待,希望獲得「那個人」的注意。雖然有時候無從得知那個人的反應,甚至更多時候還很貪心地思考那個人之所以反應是由於認同、或只是基於禮貌按讚表示「已閱畢」。但至少我們還能夠透過文字讓那個我們在乎的人慢慢瞭解我們過得不錯,也希望他們能夠過得很好。然後這些互動我們都會記得,然後這些剎那就會成為永恆。

 

201212205754  

 

那些好時光

 

Seasons in the sun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了,它不是Westlife的歌,而是法國民歌手Jacques Brel1961年創作的歌。曲子原名是Le moribond,意思是「臨終的人」。(歌詞與背景介紹請按

 

礙於我的某些個人特質(被動消極、膽小怕事、不求上進),我的自我封閉傾向有點嚴重。近幾次與友人見面與通話感觸甚深,可見我不是一個冷血的人,事實上我反而是一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人。但是曾幾何時,友人竟然都變成想見卻又不敢見的人。也許一切只是因著我的美好想像,於是友人一個個都變得很好很棒,於是我不禁自慚形穢起來。但現實容不下太多感傷,不如就感謝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asons in the sun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