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17420   

5/21,三歲一個月又十三天,前晚被神奇海綿擦臉變得紅腫。

 

經驗證明,太刺激了。

 

神奇海綿,又名科技泡綿,又名魔術泡綿,通常用於廚房浴室清潔。 

 

5/20那天晚上,孩子的爸正在看客廳電視,孩子的媽正在房間用哀配,處於無政府狀態的張小勛偷偷摸摸做壞事,拿之前買給他的海綿寶寶印章在自己身上亂蓋一通,整個臉頰和雙手(包括手心手背到手肘)全部印滿藍色。

 

神奇海綿

 

 

這件事張小勛之前也做過幾次,一時之間是清洗不掉的,我都直接放浴缸水讓他全身下去泡澡,整個浴缸水的顏色會從依必朗的橘變成印章的藍,第一次觀察這個過程還讓他相當驚訝地一直跟我嚷嚷呢。

 

等孩子的爸注意力從電視回歸到現實,突然發現張小勛變成「藍色小怪手」,嚇得他覺得代誌大條了,就問還沉迷在哀配的我「神奇海綿放在哪」,我當下也沒料到他要用神奇海綿做什麼,就告訴他位置讓他去找,幾分鐘後等我看見張小勛的臉就變成上圖那模樣了。

 

從這裡就可以發現男女面對事情的處理態度大不同。男性通常不會想很多,不管之前有沒有經驗,沒有考慮可能的風險,為了解決問題傾向於馬上採取行動;女性通常會想很多,如果之前沒有經驗就會很緊張地找有經驗的人先問再說,如果之前有過經驗那就不怕犯錯,畢竟一回生二回熟。

 

201305217419  

 

本來天真以為睡覺隔天醒來就會消腫,結果隔天等他醒來紅腫依舊。考慮著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走去附近的藥局買凡士林,資深的藥劑師一看見他的臉就很嚴肅地說已經有點發炎,建議我趕緊帶他去看皮膚科,否則有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之虞,嚇得我帶他去附近頗有名的廖錫勳皮膚科診所。孩子的爸趁著工作空檔跟我們一起進醫師診間,和善的醫師看得出來孩子的爸很內疚,就安慰我們第一次做父母本來就容易犯錯,還順帶提及這種表面上看得出來的傷在國外可不得了,他孫子在美國自己撞傷沒講清楚,學校老師一看見立刻通知社工,當天就有社工到他們家按門鈴關切,一問才知道誤會一場。

 

後來醫師分別開內服與外用的藥,一星期之後就好得差不多了。

 

爸爸說他自己用神奇海綿擦臉並不覺得痛,而且不是有人用來去角質嗎?我立馬翻白眼「嬰幼兒皮膚那麼好,哪裡來的角質啊?」不過用「神奇海綿 去角質」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有這種東西,只是神奇海綿市售品質與用途不一,使用之前還是先再三確認過再說。

arrow
arrow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