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05E9BA-73A5-42A0-82AD-B6338CDA03D0   

8/1,連續幾張沒拍好,快要沒耐心之際,張小勛打了個噴嚏,讓大家笑得樂不可支!

 

不僅張小勛的papa要過父親節,他的兩個grandpa也要過父親節。但是除了孩子的爸,孩子的爺爺在台南,外公在台北,我們的時間需要分配。

 

相較於我們一個月回台南一次,我回台北的頻率可能是三個月至半年一次。據說有些人妻回娘家還要經過婆家首肯,次數太多還會被碎唸批評。很慶幸我們沒有與公婆同住,沒有那麼多人的意見,婚姻生活相對地自由,家庭氣氛相對地平和。

 

婚前我們兩家都沒有特別過節的習慣,但是如果盡量避免現實生活的磨擦,以及增加經濟條件的許可程度,以放鬆的心情為特別的人過特別的節日,對我來說稍稍減低了無法照顧老爸生活的罪惡感,即使那點心意是多麼地微不足道。

 

話說老媽這幾個月迷上了line,連約吃飯也用line解決。我之前就跟她說雖然這些網路溝通工具很方便,但是有些事情用電話與簡訊聯絡比較好,讓人感覺得到禮貌,也讓人感覺得到被重視。line群組就像用擴音器進行大會報告,是一對多的傳遞訊息。用電話或簡訊感覺比較親密,對方得知你是一對一的傳遞訊息,一旦電話撥出與簡訊寄出,對方不管基於禮貌或是特別重視你就會設法回應你;但若對方不接電話或是不回簡訊,你就知道對方不是太忙無法理你就是他真的不想甩你,除了以上你再也找不到其他理由,那你也就不用再浪費時間在對方身上。

 

吃飯之前我除了老妹沒問,老姐跟老弟我都個別問了。沒問老妹的原因是老媽跟我說那天她還要上班,不過以後這種事還是都親自問當事人比較好。但是當天我妹卻由於排假因素來了,而老弟不想在工作午休那一小時跑來跑去,而老姐在老爸出門之前竟然還在洗頭髮,老爸本來是想說只有我們一家三口跟他兩老吃飯,於是出門前就沒問老姐,老姐沒來讓老媽怪罪老爸,他們直到入席還吵個不停。

 

幸好拍照的時候張小勛搞笑緩和了氣氛,孩子的爸手殘最後還是拍成了一張不錯的照片。

 

8/6晚上回台南問公公要不要去餐廳吃飯,他本人都說回家隨便吃一吃就好了,先生也就不再堅持,只是如此一來就沒有什麼過節的感受了。

 

可能換了個環境,也就換了個角度去思考生活。雖然回台南大致上是無聊又苦悶,但是總會讓我湧出一些新想法。可能前一天跟一位朋友碰面,她也激發我不少思考。

 

「婚姻會讓人們對你不再有期待?」

 

「人們對你不再有期待是由於,一旦你習慣婚姻這個體制,卻不懂得居安思危,所以導致的結果?」

 

「既然認為日子不該再如此過下去,明確的目標──有時限的、可執行的目標──會讓我更有動力生活嗎?」

 

以上反覆在心裡自問自答,默默為自己設下以下的目標:

 

、一天英聽二十分鐘,年底多益七百分

、一天溫書九十分鐘,年底地方特考

三、一天快走四十分鐘,溫開水兩千c.c.,年底瘦三公斤

四、一手順眼的鏡像文字寫卡片給友人

五、一個月去一次國圖,(一)讀兒童心理學的書,(二)唸外文繪本給兒子聽

六、檸檬水,紅豆湯,四物,益生菌,綜合維他命

七、一星期一面膜,保養不懶惰

持續365個謝謝你的明信片活動

九、一天最多讓兒子看四集卡通

十、八點以前起床,十一點以前就寢

 

 

 

三個月後再來逐一檢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爸爸節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