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早起運動的第九天,也是我穿上新慢跑鞋的第五天。

 

前天照常運動完回家做好家事,十點多和媽媽朋友約好步行去星巴克喝咖啡,當然小朋友已各自準備好玩具帶去,大人喝咖啡小孩玩樂這樣。很難得可以遇見如此投緣的朋友,我們不只重視孩子的成長,教養之外讀什麼書、看什麼戲劇、去過什麼地方、未來可能的挑戰等等,幾乎是無話不談,不過跟我比較有得聊的媽媽朋友似乎都大我一輪是怎麼回事XD

 

這天我們其中一個話題圍繞在孩子就學之後父母會遇上更多艱難的挑戰,譬如孩子從同儕那裡學到「新奇的語言」,很多時候聽了會不舒服,比方說孩子的行為可能有危險,身旁的大人提醒他,他就回嘴「干你屁事」這樣。後來我問她在帶三個小朋友的過程中,什麼懲罰讓她始終覺得很有效?她跟我的想法一樣,管教模式必須視情況調整,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一直受用,而且隨著小孩愈大管教愈有力不從心感。

 

拿小孩用「干你屁事」來回應大人的關切來說,如果是我就會在當下表明我的立場,我現在就會對四歲兒子說「不要說出你自己都不瞭解的話」,我當然知道小孩都會對新奇語言感興趣,因此我很歡迎他一邊使用一邊詢問我字句的意義,我也會告訴他「不要說可能會傷害別人的話」,我們必須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不是你想說什麼就可以說什麼。跟小孩其他不OK的行為一樣,表明我們父母的立場,不喜歡這句話的涵義,也不喜歡他說話的態度,如果他一而再再而三,那就請他為此付出代價。這裡就要提到「有效懲罰」了,奸巧的父母會讓小孩有選擇,讓小孩以為他們有選擇,如果是我就讓他二選一囉,看他是要被毒打一頓還是要取消當天所有的「媽媽服務」,讓小孩明白做任何事都是自己甘願做甘願受。

 

昨天還沒六點就去公園跑步了,比平常早十五分鐘出門的獎勵是公園人少好跑多了!由於天氣涼涼的,我比平常多走了一圈。回家之前去弘爺買早餐,老闆問我早上去哪裡玩?我說我去公園跑步。他又問跑幾公里?我說不知道,就公園跑七圈這樣。他說這裡的公園一圈五百公尺,那我至少跑了三公里囉。然後又問是什麼原因讓我早起跑步?我說因為再晚一點公園人會很多。他又問是什麼促使我開始跑步?我跟他說我睡眠品質不好,然後他就推薦我上網去找一名已故中醫師的演講看看,強調西藥吃多了真的對身體不好,多累積一些中醫知識也好。

 

自從開始早起運動之後,我好enjoy回到家之後一邊抬腿一邊聽ONE OK ROCK。這兩天瘋狂愛上All Mine這首歌,今天看完日本對象牙海岸的世足賽之後繼續無限播放;比起媽媽看足球賽尖叫個不停,兒子還是比較喜歡我靜靜地聽音樂XDDD

 

聽了不少ONE OK ROCKLIVE演唱,我發現R這個發音對日本人來說是很大的障礙耶,主唱TAKA早期的英文發音也沒有很標準,想必他這幾年一定下了不少苦功,現在聽他唱英文那麼自然那麼標準,他們的曲風又非常迎合歐美市場,英文歌曲中穿插了不少日文歌詞,是否會引發喜歡他們的歐美歌迷去學習日文呢?

 

All Mine/One OK Rock

 

All my problems they will run away from you and I see

All the angels sit and stare at you

You are everything but not today

 

I'm so down and out

'cause something is wrong without you

When you're not around

Just shadows and rain fall

Wait till tomorrow

I'll wait

 

Just wanna be with you

Only you

Always you

You're so beautiful to me

It's true

Amazed by you

I think I'm falling

 

All my worries they just sleep in late, lying next to you

But I fall to pieces and crumble away

Today nothing works

 

I'm so down and out

'cause something is wrong without you

When you're not around

Just shadows and rain fall

Wait till tomorrow

Can't wait

 

Just wanna be with you

Only you

Always you

You're so beautiful to me

It's true

Amazed by you

I think I'm falling with you

Only you

Always you

You're so beautiful to me

It's true

Amazed by you

I know I'm falling

 

 

這首歌一開頭的鋼琴伴奏就好迷人;有沒有人覺得最後一段TAKA的氣爆炸長?(崇拜貌)TAKA駕馭舞台的魅力超強,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現場聽他演唱!(向宇宙下訂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ne OK Rock Taka All Mine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