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43073_921526091207041_5236316871760315270_n    

沒有腰,就是胖。

 

7/24回南部喝喜酒,穿了之前買的長洋裝,這身材怎麼拍就怎麼胖,一定是因為腰還沒瘦下來的關係。

 

最近得知要提早搬家,八月中就會開始很忙,加上今年要讓兒子上學的計畫,不意外即將迎接一場混亂。今年真是充滿變動的一年,但是心裡好像開始習慣變動了。

 

因為點了電影肌膚之侵的預告片,意外發現Tizzy Bac主唱陳惠婷出個人專輯。時間的孤島這首歌詞好美,MV中現代舞也好美,讓我想起五年前同樣一聽就上癮的For the way I live,其MV也是有現代舞的元素;不同的是過去大起大落的情緒在五年後已轉為深沉,很多事情不是只要表達出來就有人聽得懂,透過藝術迂迴地展現自我,既不用擔心傷人,又能串連真正懂得的人,多好。

 

 

時間的孤島/陳惠婷

 

 

(一)

 

你一坐下就低頭

我只好跟空氣說話

 

你一會兒收發訊息,一會兒接打電話

我懂事而沉默,任你去處理比跟另一半用餐還重要的事項

 

一頓飯

兩個人

還有手機這個該死的第三者

究竟是誰讓它這麼猖狂

 

 

(二)

 

不想表現得像個弱者

哭哭啼啼

沉默的抽離是唯一能夠讓自己冷靜下來的武器

 

先睡一覺吧,也許醒來就沒事了

可噩夢持續地折騰你

 

一個人從來不是什麼大問題

我厭倦不知所云的聲音

 

 

(三)

 

那些事還輪不到我決定

只能執行指令

 

現代都市彷彿二戰集中營的復刻

支配者與被支配者

一再下修的安全與道德標準

有人為了貪婪,有人只求生存

 

一起來玩這場沒有停損點的遊戲

小心,不要被犧牲

 

 

(四)

 

腦海裡重複播放了數遍

這些無法改變的人,那些沒有進展的事

 

無處宣洩的怨念累積至臨界點

如颳颱風下豪雨般天氣惡劣

即便已把心門鎖好

風還是吹得屋子吱嘎作響,雨從間隙滲進屋裡

豈止動魄驚心

 

慶幸

風雨終會過去,留下一地殘籍

收拾好再前進

 

 

(五)

 

那是一種亟需被稀釋的甜

令人嚥不下去的膩

 

魔鬼藏在細節裡,現實存在抱怨裡

吞了又吞,吐了又吐

終歸平靜

 

不過是如醒來吃飯刷牙洗澡睡覺般的必要程序

爭執又何必

 

 

(六)

 

一首五分鐘的歌

連續播放九遍等於一天的運動量

跑步和大哭都是有氧

任汗與淚於脖頸間匯流

 

收斂太久會積成火山,一次釋放會帶來快感

那些話題不是不能談,可是挖愈深愈掘孤單

 

音樂是你我之間最得意的角色

為不停跳躍的汗與淚伴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