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園裡等朋友的時候,看見一位年約三、四十歲,很大方坐了搖搖馬、狠狠搖了幾下的男子。

 

那座公園只有兩隻搖搖馬,今天有一隻的彈簧很明顯故障了,我們剛到的時候我請兒子玩沒壞的那一隻就好,但後到的男子挑中的就是故障的那一隻。兒子看見了就碎唸:「那隻已經故障了,為什麼叔叔還要玩那一隻?」

 

我的視角跟兒子的不同,於是有點答非所問:「叔叔只是想要回到小時候。坐搖搖馬可以讓大人回到小時候。」

 

兒子聽了,思索了一下,然後走過去坐上搖搖馬,接著問:「媽媽,你會想要回到小時候嗎?」

 

這問題著實讓我想了好久。

 

與現階段的兒子相處有一個很棒的樂趣就是,我們不時會問對方一些很突如其來的問題,通常會激盪出不錯的笑點火花,而且我總是將他的每一次提問當作一次機會教育。可能因為他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所以洗腦工程機會教育的成效都還不錯。

 

但這個問題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使我忍不住回顧過往得失。

 

對不起我認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時候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