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選過後第一天,兒子嘴裡突然冒出「我得重新思考一下我的生活」。這句話出自電影料理Ratatouille, 2007主角小米之口,原文是“I think it’s apparent that I need to rethink my life a little bit.”

 

這一年來過得渾渾噩噩的我,實在是有必要好好重新思考一下我的生活。(抱怨文,不喜勿入)

 

我受不了自己文字債拖欠了一堆,也就沒辦法好好跟自己對話;

 

我受不了自己想看的書都看不完,也就沒有辦法好好分享自己看過的書;

 

我受不了自己看過的電影都沒有時間好好想過一遍,當然也就不可能梳理出相關的想法;

 

我受不了自己睡眠品質愈來愈差,沒辦法早起也就不可能落實規律的運動;

 

我受不了自己沒辦法爭取更多的時間,做以上我很想做好的事情,以及為我的親朋好友付出,並做出更多現在想起來只是徒增無力感的改變;

 

我受不了兒子(對我來說)無意義的聒噪,他就像一台關不掉的收音機使我精神耗弱;

 

我受不了兒子用餐十次有八次要吃一個小時以上,但是惜物愛物的我又沒辦法豪邁地跟他說這餐你吃不完我丟廚餘下一餐你就別吃也別想吃點心;

 

我受不了兒子玩玩具就像我家兔子大便一樣走到哪大到哪,然後給他的那間房間目前就像被轟炸過的戰區那樣;

 

我受不了兒子看見商店的玩具就跟我說現在就要,然後我只能不厭其煩跟他說「你先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需要,真的需要還要看你口袋有沒有錢,有錢了還要看看你家有沒有空間」;

 

我也會有疲倦得不想動腦、聽覺暫時失能、什麼都不想管的時候,當面對同樣疲倦得不想動腦、聽覺暫時失能、什麼都擺爛的人,坦白說,我很想轉身就走。

 

可是我沒有。不是因為我沒有地方可去,而是我不想落得不負責任的罵名。

 

我還是會努力突破,改變現況。

 

重新思考一下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