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002).jpg   

裡頭滿滿的文字,加上紅包與郵資,不計時間成本,這是一張價值2190元的父親節卡片。

 

前兩天七夕拜拜完,隨即回台南陪公公過節。不能當天見見老爸幫他搥搥背,原以為可以買份禮物寄回台北,但是後來因故作罷。雖然我們家也是這幾年才開始過父親節,並沒有一定要怎麼過;不過對我而言,是一種寄託吧,因為這兩年發現自己其實很不孝的那種心情,希望讓爸爸知道我還在乎他,如此而已。

 

卡片是一大清早起來寫的,不過自認寫得還不錯。人生有很多時候是需要取捨的;當我選擇當孩子的媽媽,就無法當爸爸的女兒──我指的是一同生活──以這份心情寫卡片,其實是百感交集。這份心情說給男人聽是永遠也無法體會的,因為他們永遠屬於原生家庭;而女人一旦嫁人,縱使心還在娘家,大半責任卻已經在婆家了。

 

總之,一直心繫著如何幫老爸過節,就沒把孩子的爸放在心上。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他從未計較過我怎麼幫他過節,常說只要你在我身邊就是最好的禮物了。豈料這陣子為了工作,孩子的爸心特別煩;再加上去年不巧地,我那麼忙竟然還抽空寫了一張卡片給他──幹嘛多做砸自己的腳咧──於是父親節晚上給我孩子氣地上演為什麼都沒有人在乎我的荒誕戲碼。

 

哀,只能說男人結了婚還是長進不到哪裡去。很抱歉我忽略了你,以後每年都會幫你兒子為你過父親節的。不過說不定明年我已經把他訓練好會寫卡片送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