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030.jpg   

12/8,天空依然清朗,溫度卻開始下降。

 

該標題早在11月就該產出,然媽媽藉口太多,遲至今日,還是只能說自己革命尚未成功。

 

◇致贈母校圖書館的書

 

20111207025.jpg  

 

日前曾經提及,這些大學至今累積起來的書,現在不看了,即使某些書受潮,大部分還是八成新,充作廢紙回收恐遭天譴,送給舊書攤稍嫌浪費,於是我前幾個月就去電館方,希望瞭解一下捐書給學校圖書館的作業流程。

 

20111207027.jpg  

 

由於兩箱厚重的書與兒子需要人照顧,我不可能隻身跑學校一趟,因此我某日一大清早起來就分別把兩箱書搬至樓下的便利商店,用三百六十元的運費,一解我的心願。一想到它們將被館方妥善照顧,日後不時會有人需要借閱它們,也好過它們在我家乏人問津的處境,我就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稱不上成果的成果

 

20111212134.jpg   

大致OK的客廳。背對大門拍攝的視角。

 

我所熟識的同學朋友當中,還沒有幾個人結婚,更罔論生子,因此目前還沒有機會去參觀像我們這樣家裡有小小孩蹦蹦跳的居家環境。因為沒幾個對照組,以我自己的標準而言,也是勉勉強強過關而已;該做和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以一天整理一至兩次客廳的頻率來說,只有剛整理完的那一刻是最整齊的!

 

20111212138.jpg     

大致OK的客廳。背對浴室門口拍攝的視角。

 

入冬了,家裡的地磚格外冰涼,是該鋪地墊了。二十六片的英文字母,中間缺的四片恰巧可以容納一張折疊桌,是當初意想不到的驚喜。家裡有小小孩的父母可能對巧拼這種東西不是很欣賞,因為對於塑膠製品的安全性存有疑慮;小勛現在大了,口欲期漸漸過去,所以我比較不擔心。有需要的人可以上網觀望一下歐美地墊,有環保無毒認證的產品可能會比較有保障。

 

20111212135.jpg 

大致OK的客廳。背對陽台拍攝的視角。

 

兒子最喜歡的就是把書櫃上面的書全部掃下來,他甚至已經會拿下面的積木桶作墊腳,拿最上層的東西。長高長壯和活力旺盛都是健康的象徵,媽媽只能安慰自己家裡的混亂就是他長大的過程裡媽媽必須承擔的代價。

 

今年零零總總加起來,真的出清不少東西,只是唯有書讓我想要留影。礙於其他空間的可看性不大,我的臉皮也比較薄,這次就自動省略了。

 

◇心情年終大掃除

 

今年過得真的很快。照顧兒子這項大事變得比較輕鬆,也變得比較不輕鬆了。輕鬆的是睡眠問題已經沒有去年那麼嚴重,我自己的生理時鐘也調整到可以清晨早起以享受一個人的獨處,可以好好整理生活照片,好好書寫我的部落格文章,好好沉浸在與朋友透過MSN,書信以及臉書的文字交流裡。不輕鬆的是兒子的活動力愈來愈往上發展,爬書架,爬櫃子,爬椅子,即便是與他同高的收納箱他都躍躍欲試,也成功了。有人說,生養一個孩子就是來訓練父母的心臟;祈禱他安然長大,我的心臟也愈來愈壯!

 

剛剛一大清早起來不急不徐地寫好三封信,分別祝福皆在國外的老師與兩位朋友耶誕快樂。最近真的愛上寫信了。原以為利用網路聯絡感情是最遙遠的距離,是最有禮貌的距離,是最體貼的距離;但是也許彼此想法頗契合的,心的距離反而不知不覺拉得好近。年紀漸長,交新朋友的心情似乎變得比較忐忑。大概是因為我的生活沒有幾個說話對象,加以昨日手機受潮送修,我愈依賴電子郵件臉書部落格這些工具,卻愈感覺自己內心的脆弱。人生真是修行,一趟心靈的修行啊!

 

 

 

2011.12.22補記

arrow
arrow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