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01054   

2/20,一家三口於高鐵。

 

不管自何處啟程,又將抵達何處,奔波的旅程中總是可以思索許多事。

 

前天洗餐具時,玻璃保溫盒的缺角在右手大拇指劃下約一公分長的口子。傷口立即見血,我一邊咒罵還有好多事要做,一邊從醫藥箱搜出OK繃貼上。當下我忍不住想,難道是老天爺預示我即將發生什麼事?那是好事?還是壞事?

 

有了兒子以後,我少有時間可以回想過去,只是許多或好或壞的念頭在我腦袋裡不時衝來撞去,或是過往曾經相處的人出現在夢裡。孩子的成長絕對會帶領我們向前,一如我們無法忤逆時間的洪流;只是那些人那些事突地出現在我腦海裡,總覺得是一種警醒

 

坦白說,除了最近身型變得很胖,皮膚變得粗糙,我還挺喜歡現在自己的心境。事實證明內在外在無法兩全?呵。我一邊把握著,又一邊惶恐著,是否哪一天,那個無心改變現狀的自己再度出現,又或是再度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改變現狀的能力與企圖心。於是周而復始的恐懼,無力,繼續努力;再一次沒來由的恐懼,無力,又繼續努力。

 

最近一直企圖將兒子作息調整至最佳化,就是上午八點以前起床,下午兩點以前午睡,夜晚十點以前入睡。我發現為改變而堅持努力之後,他白天進食量增加,情緒穩定許多。雖然這樣正常作息的代價是他只有在爸爸起床至八點十五分出門上班之前才能短暫的交流;不過為了他的生理發展順利,剛開始犧牲與爸爸的相處時間是難免的。爸爸也大可以督促自己增加工作效率,主動爭取與兒子的相處時間吧。

 

在這樣平穩的生活裡,盡量讓自己感覺踏實,有成就感,又有創造力。雖然生活大抵如此,但是從細微處求變,倘若沒有自我要求,也是大不容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